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昌吉州旅游产业发展势头正旺

乡村旅游 2019-11-09 00:1316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亚心网讯(记者张璇报道)今年“十一”国庆假期,自驾游、红色游、乡村游等旅游项目,让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接待游客总量和旅游收入再创新高。7天长假,全州共接待游客174.84万人次,同比增长32.34%;实现旅游收入33.33亿元,同比增长49.04%。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和完善的旅游基础设施,让昌吉州成了很多疆内外游客的重要旅游目的地,进一步提升了全州旅游产业的发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昌吉州进一步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旅游高质量发展,不断找差距、抓整改、促落实,着力解决旅游产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壮大产业规模,进一步加快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步伐。

  在走访调研中发现的全州旅游发展极不平衡、东强西弱等问题,按照昌吉州全域旅游规划,目前,东起头屯河东岸,途经昌吉市阿什里龙山滑雪场等地,呼图壁县独山子万亩芳香园、雀儿沟红光山,玛纳斯县塔西河万亩葡萄基地,终点接玛纳斯县塔西河工业园S115线公里的西部南山伴行公路进一步加快建设进程,该条公路将激活昌吉州西部地区旅游发展潜能,使得各县市乡镇村之间被一条条柏油路连接起来,促进乡村旅游产业发展。

  针对制约旅游业发展的“三难一不畅(加油难、停车难、上厕所难,通讯信号不畅)”问题,今年以来,自治州计划新建和提升改造300座旅游厕所,在旅游集散服务中心、服务节点和景区建设50座停车场和13个通信基站。上半年,已建成停车场23座,新建和提升改造旅游厕所162座,建成通信基站6个。基础设施条件的改善,进一步优化了旅游服务环境。现在昌吉州各个景区内,游客在游玩途中都可以享受到高品质的旅游服务。

  为使旅游市场中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当前,昌吉州将历史文化、世遗文化、红色文化、农耕文化、民族文化等文化特点,不断融入“吃、住、行、游、购、娱”和“商、养、学、闲、情、奇”等旅游新旧要素,形成具有文化内涵的旅游领域增长极,催生传统旅游业态迈向景城一体、产业一体、城乡一体的旅游“全域时代”。

  昌吉州进一步完善行业标准,制定出台涉及民宿、农业观光休闲等方面的地方标准5个;启动了天山百里丹霞景区提升规划编制工作;拟定了《昌吉州创新全域旅游投融资体制机制意见》;召开昌吉州金融支持旅游业发展银政企对接会,与15家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授信460亿元。今年6月,昌吉州文化旅游产业协会成立,这是新疆首个以“文化旅游产业”命名的协会。协会成立后,积极围绕昌吉州地域优势和产业发展布局,结合实际,丰富线路产品,促进旅游新业态快速成长。一批批休闲度假、康养旅游、工业旅游、研学旅游、亲子旅游、沙漠探险等“旅游+”融合发展新产品,还有特色民宿、特色采摘园、特色休闲农庄、文化传承体验场馆等新业态也将快速成长起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