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湖南邵阳双清区:红色旅游和生态旅游交相辉映

乡村旅游 2019-11-09 00:167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记者 戴瑾昕 通讯员 张雪珊 邓佳 )10月30日,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组织120余名政协委员来到辖区红色教育基地——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重温入党誓词,并对红色旅游产业项目开展分组视察。该区紧紧抓住全域旅游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契机,充分发挥红色旅游和党性教育基地的引领带动作用,实现红色旅游与乡村旅游、生态旅游、中国传统文化游、爱国主义教育游等有机结合,推动全域旅游持续健康发展。2018年,全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79.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9.0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3%、19.2%。

  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纪念馆属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是湖南省委的诞生之地。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基因传承地,近三年接待游客约3万人次,开展主题教育100余次。今年7月初,双清区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旧址围墙外的闲置车库实行租赁,深入挖掘邵阳市、双清区本土的红色历史和英雄人物,作为党性教育的陈列室,纳入整体建设规划,同时对周边环境进行集中整治,既解决脏乱差问题,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又拓展旧址陈列内容,为市区新增一处党性教育基地。经维修改造后,陈列布展、人文景观、周边环境等方面均有了质的提升,较好地实现了红色资源与绿色资源交相辉映、人文精神与自然环境相得益彰,为红色基因宣传教育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双清区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保护和利用并重的原则,依托邵阳古城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众多的红色旅游资源和丰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生态旅游产业基础,积极推进红色旅游和生态旅游健康发展。依托文化艺术中心、开国中将姚喆将军故居和紫薇公园、莲荷生态公园生态旅游带,丰富红色旅游、生态休闲和农耕文化元素,大力挖掘和传承保护宝庆竹刻、渡头渔鼓等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建设户外休闲旅游营地,为自行车驴友群、自驾车友队等提供集结基地、精品线路和休憩驿站,引领旅游产业提质提速。火车站乡莲荷村共发展花卉苗木3000亩,种植多品种果树600余亩,成为市区规模最大的花卉苗木供应基地和城郊生态文化旅游第一村,前来踏青赏花、摄影采风、骑行健身的游客络绎不绝。

  该区还不断优化吃、住、行、游、购、娱等产业要素,补齐“短板”,打通关节,及时建链、补链、延链,通过加快推进友阿商业文化美食广场和大汉商业步行街、志成新世界等城市综合体建设,精心规划莲荷生态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全力打造成为城市观光、旅游度假、休闲购物的天堂和中心。在商务中心区加快规划建设特色美食街,引进和汇集外地特色小吃和餐饮连锁品牌,打造升级本土传统美食,让游客享受舌尖上的快餐。商业综合体按照“三仓两街,一中心一世界”进行商业布局,集吃、喝、玩、乐、购、娱等业态于一体。今年8月开始营业的“欢乐海洋世界”拥有1万平方米的营业面积,分为10个游乐主题,共有各类海洋生物300多种,弥补了邵阳市没有海洋馆的空白,将成为邵阳市及周边娄底、永州、怀化等地周末家庭亲子游的首选之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