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红色游、乡村游成国庆出游热门

乡村旅游 2019-11-13 05:4215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年的国庆长假,因为70年大庆的隆重举行,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红色旅游成为我省国庆长假最亮丽的色彩;同时,乡村旅游发展迅速,新的旅游业态很快被游客接受,网红打卡地不断涌现……省文化和旅游厅昨晚发布的信息称:2019年国庆假期,河南省前三天接待游客人数同比增长15.6%,后三天游客出行受到全省大范围降雨的影响,接待人数增长比例有所下降。全省七天假期共接待游客6632万人次,同比增长7.2%;旅游收入502亿元,同比增长8.1%。

  在老君山景区,一幅960平方米的巨幅国旗引来众多游客驻足瞻仰;重渡沟数千名游客手持红旗,共同参与国旗传递登山比赛,以此祝福祖国70华诞;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云台山景区在各景点都布置了五星红旗,同时设置了“我和国旗同框”展板,引得游客争相打卡。在安阳殷墟景区,众多游客现场书写甲骨文“祝福中国”,为祖国献上祝福……

  整个国庆假期,全省四处洋溢着幸福的“中国红”。悬挂国旗、唱红歌、万人国旗传递登山赛等各种富有创意的氛围营造和特色活动使游客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激发起游客强烈的爱国热情。各景区景点纷纷组织游客观看国庆阅兵仪式、唱红歌,为游客发放手持小型国旗,国旗脸贴,营造欢乐祥和的国庆氛围,让游客乐享美好幸福的假期生活。受习总书记考察新县和全球文旅创作大会之“红色旅游抖起来”宣传月影响,“红色传承”“星火燎原”“浴血抗战”“千里跃进”“红旗不倒”等红色主题游备受欢迎,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将军故里等红色景区和红色线路宾客如云。来自全国各地的自驾游游客纷纷携家人重走总书记考察路线,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9月17日,习总书记在郑州考察时,专门来到黄河国家地质公园。很快,黄河边成了郑州新的网红打卡地。”昨天下午,郑州黄河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国庆假期,郑州黄河风景名胜区的游客接待量明显增多,其中10月3日、4日接待游客量均超过1.4万人次。母亲河边、炎黄二帝巨塑下、习总书记凭栏远眺黄河处,游客们纷纷拍照留念。

  这个假期,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主会场的洛阳孟津县魏家坡,成了乡村旅游的热门打卡地。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这里逛“农家小院”、尝特色农产品,品味独具魅力的乡土文化,共享丰收的喜悦。在魏家坡的美食街,旌旗招展,十里飘香,引来络绎不绝的食客。

  “习总书记买过的鞋垫,传统手工艺,立刻成为爆品,买买买”。假期里,专程自驾来到信阳新县田铺大塆创客小镇的郑州市民余女士发了一条朋友圈。据了解,国庆七天假,新县田铺大塆创客小镇、西河湾等乡村景点平均每天接待游客均超过2万人次;10月3日,田铺大塆景区接待游客3.5万人次,增长达到350%;田铺大塆的刺绣鞋垫、不秋草竹编、“80后记忆”一度卖至脱销;铁皮石斛、山茶油、葛根粉、杭白菊、野柿子、猕猴桃等本地特产备受热捧;600多处农家乐座无虚席、94处精品民宿入住率均达100%。

  假日要素供给不断完善,高品质新兴业态正在为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新的增长点。国庆前夕,济源王屋山小有洞天民宿正式营业,一经推出,便成为新兴旅游目的地。小有洞天民宿、小十方酒店、老兵工酒店三家民宿客房预定、入住率连创新高,达到100%。

  国庆期间,栾川全县民宿预定率达到85%以上,其中重渡沟景区忆江南、遇见初心、花宿等民宿预定率达到90%以上,陶湾康养小镇的静水山居、元居花拾民宿预定率也达到83%。择一处民宿,度过一个悠闲假期的品质游成为一种新趋势。

  老君山景区推出国庆长假“一元午餐”,连供7天,再次引发全国媒体聚焦。今年的“一元午餐”从前年的一个煎鸡蛋和一碗面条,“升级”到“一碗面条加大丰收拼盘”,大丰收拼盘里有发糕、黄瓜段、小番茄、蒸红薯、蒸芋头以及鹌鹑蛋等,种类更加丰富。

  10月3日,重渡沟景区“重渡拾光”精品民宿业主张静贤收到住宿游客留下的4封感谢信,其中一名郑州的客人写道:“在这里,我品尝到了温暖的果实和您那无尽的热情,在这里,我体会到了人间的真情和您那无穷的真意,在这里,我还感受到了那家一般的温暖”……

  嵩山少林景区工作人员周惠佳悉心照看走丢的幼儿童童,并帮童童找到家人李先生,该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捡到手机一部,通过广播寻找到失主并及时归还……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