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红色旅游串连起新时代的文化长城

乡村旅游 2019-11-13 05:505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Nature》重磅:多吃水果蔬菜或可抑制乳腺癌转移复发(11-06) ·ABOUTME奥本美:早晚正确护肤步骤,你都做对了吗?(11-06) ·每一只眼都独一无二,杭州德视佳定制你的专属眼科手术(11-06) ·前10月新疆接待游客超2亿人次(11-06) ·阜康为新疆旅游业发展助力 游客突破814万人收入136亿(11-06) ·流清鼻涕是哪种感冒?这个时候要不要吃感冒药呢?(11-05) ·仪美医科助力中大八院看海内外名医会诊梦(11-05) ·氐殊帮你快速修复肌肤屏障,换季也能拥有好肌肤!(11-05) ·和田县农家乐接受地区旅游局复评(11-05) ·NMN中国:避免假冒伪劣NMN产品 选择正规渠道是关键(11-01)

  2019-11-07 11:53国家旅游地理网

  10月30日,由中国旅游报社发起的“我爱我的祖国”红色旅游媒体采风团继续前行,在北京市丰台区宛平城的大街上,记者遇到了三位身穿红军服装的游客,经过了解得知,他们刚刚重新走完了长征路。作为重走长征路的策划者和领队,58岁的老党员紫秋大姐,谈起红色旅游来滔滔不绝。

  紫秋说,这次重走长征路的队员北京地区一共有十二位,从北京授旗,最后再回到北京。我们沿着中央红军九军的出发地开始了重走长征路的活动。沿途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队员。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是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因为要保持政治思想的一致,就要保证队员的纯洁性。首先就要做到党员带队,紫秋本人是党员,充当了重走长征路的领队,第二个就是我们还有传媒小分队,小分队的前阵和后尾都要求是党员,传媒小分队也必须是传播红色路线,红色精神,做正确的宣传。

  说起策划重走长征路的初衷,紫秋说,其实这个重走长征路只是我策划的其中一个活动。我自己本身是党员,另外这么多年我一直在中国的革命老区做中国文化的帮扶工作。中国有1500多个革命老区,原来只要是老区,我们去走访。后来特别注重党建的工作,尤其是红色教育。

  习总书记在西北视察时曾经讲到了三句话,挖掘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领会和学习这三句话,就能把老中青都涵盖进来,所以谈红色教育,一定要去做这三件事情。紫秋本人系中国红色文化传播大使,本人有这种红色情怀。紫秋说,因为爷爷是老红军、父亲是将军、自己也是大学期间入党,所以就想能不能抽出一些时间,组织一批人,大家认认真真把祖国的几条路去走一下,比如说长征之路、抗战之路、解放之路、改革之路、一带一路。2021年中国就将迎来建立一百周年,在这100年里党领导全中国人民走的也正是这5条路。所以我就想到从重走长征路开始,通过一些活动和项目能够把大家带动起来,长期常态化的以旅游这样的方式去做,让大家发自内心的去了解红色文化,传播红色文化。最后如果能打造一个中国的文化长城就更好了。

  紫秋说,不仅要做宣言书,还要做宣传队,大家把红马甲穿上,红色的旗帜举起来,还要组织拓展小分队,与学校和纪念馆建立联系,建立起无数个红色驿站,让后面的人沿着这个红色脉络前行。将我们的旗帜一路上高高飘扬,旗在阵地就在,即便我们有队员病了躺下了,但是旗帜还在,依然会把红色文化传承下去。

  一名退休的老党员,没有选择在退休生活后去享受天伦之乐,而是选择继续为党、为社会奉献余热,选择继续传播红色文化,不遗余力,兢兢业业,让我们肃然起敬。辉煌的革命历史由英雄们创造,新时代的光荣历史正是由紫秋这样的员所完成。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