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广东茶产业大会与会嘉宾参观凤凰大庵古茶树公

乡村旅游 2019-11-15 02:201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记者詹嘉鹏)穿梭万亩茶园间,品尝百年古树茶。昨天下午,在第二届广东茶产业大会开幕式来临之际,大会主办方邀请与会嘉宾前往潮安区凤凰镇大庵古茶树公园,进行了一场色香味俱全的凤凰单丛茶之旅。

  “这是树龄100年的‘宋种’,那是树龄400年的‘兄弟王’……这里100年以上的古茶树有15000多株,200年以上的有4600多株。”在海拔1000米的大庵古茶树公园内,工作人员向来自珠三角等地的与会嘉宾介绍古茶山的情况。而在古茶山的半山腰处,一位古茶树主人搬来了炭炉、桌椅、工夫茶具,亲自冲泡自家最好的茶叶,盛情款待各方宾客。

  “这次来到凤凰镇,让我感到特别震撼。”广东省农垦总局科技生产处处长彭远明对记者说,凤凰镇的水土保护得非常好,古茶树漫山遍野,实属罕见。“希望潮州能够把凤凰单丛茶做深做透,吸引更多游客到凤凰镇来。”彭远明说。广州市天河区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科科长郑木荣告诉记者,在他看来,凤凰单丛茶丝毫不逊色于武夷岩茶,就是推广工作做得还不够精。“希望凤凰单丛茶能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扩大品牌效应,不仅仅要着眼于走出潮州,更要着眼于走向世界。”郑木荣说。

  据了解,潮州凤凰单丛茶栽培有900多年历史。2016年,“潮安凤凰单丛茶文化系统”入选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录。2017年,“凤凰单丛茶”被评为中国优秀茶叶区域公用品牌。2019年,大庵古茶树公园被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推选为“中国美丽茶园”。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