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湖北秭归打造“农业+旅游+体育”融合发展新样板

乡村旅游 2019-11-17 20:5118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1月6日,中国滑翔伞训练营在秭归县水田坝乡开营、集训、表演。这是水田坝建成滑翔伞基地后的首个大型活动,也成为当地的一道旅游景观。

  由滑翔伞特技世界总冠军塞欧执教、全球21名资深滑翔运动员组建的中国SlV训练营在此,将开展为期5——10天的集训活动。SlV中文直译为“飞行中意外状况的模拟”,SlV课程教授滑翔运动员控伞技巧,是安全飞行的必要课程及特技飞行的基础。本次训练营由总法国教练塞欧执教,赛欧是专业滑翔伞飞行员、法国国家队成员,具有9年职业飞行经历和10年飞行表演经历,曾获2017和2019年滑翔伞特技世界杯总冠军。

  “这里水域开阔、环境优美,落差大,有充足的气流用于起飞和滑行,是中级滑翔基地”塞欧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赛欧对今天的集训状态表示很满意。

  开阔的汑溪河面,龙舟竞发,锣鼓暄天,与空中滑翔运动相映成趣。越野自行车骑手穿梳于橙黄叶绿之中。“水陆空三栖运动很有特色,水田坝乡体育+旅游的特色道路很有发展潜力!”湖北省航协副主席、楚天航空俱乐部总经理陈海平说。

  近年来,水田坝乡以“农业+旅游+体育”的融合发展之路引领脱贫攻坚,推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集镇滨湖风情小区为立足点不断完善高空滑翔运动基地配套设施,打造水上运动基地与陆地环湖骑行赛道,形成了以离地运动为主要卖点,水、陆休闲运动共同吸引游客的运动特色小镇。

  今年9月,第九届世界滑翔伞锦标赛冠军陈海平带领“国旗”滑翔伞队在水田坝乡一展风釆,本次中国SlV训练营在水田坝乡集训,聚焦了全球滑翔运动爱好者目光。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