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出国旅游才知道不同国家的习俗差异竟然这么大

乡村旅游 2019-11-17 21:0117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随着全球化进程的加快,各国之间的经济、政治、文化交流越来越密切。但不同国家之间的生活方式、言谈举止、文化习俗等都存在着诸多差异,出国旅游的时候感受尤其明显。

  下面就来一起盘点,哪些习俗在国内看似平常,在国外却被视为失礼甚至被禁止的呢?

  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泰国人都信奉佛教,他们认为头部是人体最神圣的地方。所以,去到泰国当地,千万不要随意触碰泰国人的头部,尤其是见到小朋友的时候,不能因为可爱就随意触碰,可能会引发父母的不满。

  另外,泰国人惯用右手,尽量不用左手。因为大多数泰国人认为左手是用来上厕所的,所以是肮脏的。如果你在旅游的时候向当地人伸出左手,对方可能会直接甩手而去。而脚也是被认为不甚高尚的部位,所以不要用脚代替手指示方位,或者指向别人。

  还有一点,泰国人非常注重安全距离,所以很少会在公众场合勾肩搭背,甚至情侣之间也很少在公众场合牵手。所以不要随意和泰国人有过度的身体接触,以免对方不自在。

  泰国人讲究礼仪,在年长或者身份尊贵的客人面前走过都要躬身前行,高度不超过对方的胸口。

  建议大家在泰国的时候,不管对方身份如何,要从他人前面越过都会略微弯下腰身显示对对方的尊重,尤其别人正在谈话的时候。即便是遇到别人照相,一定会耐心等待别人照好之后躬身走过,而非毫不在意地直接走过。

  在国内,大家习惯把衣服高高地挂在阳台杆上,但泰国人的阳台基本不会有中国式的挂杆,也不会用衣架把衣服一件一件地晾起来,而是把衣服直接搭在低于阳台高度的衣架台上。

  特别要注意的是,泰国人都会把内衣内裤挂在最低处,而不是像中国人那样随意地和其他衣服一起挂在高处。因为他们觉得这是非常私密的东西,不应该给人看见。

  柬埔寨人认为“星期六”是鬼魂妖魔喜欢出没的日子,是非常不吉利的,所以即便是穿衣也多为黑色。所以,在星期六外出游玩或者办事都要格外注意言行。在柬埔寨从事商务活动时也需注意,当地有些人还比较忌讳在“星期一”卖出东西。

  柬埔寨人大多信奉佛教,因受宗教的影响,他们忌讳白色,认为白色是死亡的象征,意味着服丧,所以忌穿白色裤子和纱笼。所以去到特殊的景点,最好避免穿上自己觉得清纯的白色连衣裙,以防触犯当地人的宗教忌讳。

  柬埔寨是一个信仰佛教的国家,佛教徒占全国居民90%左右,佛家十诫是佛门弟子必须遵守的,即:第一戒 保护生命(不杀生)。所以很多柬埔寨人养成了“过午不食、尊重鸟兽”的习俗。他们不杀生,也不大食动物肉,而喜食素菜。

  另外,柬埔寨人还认为黄牛和水牛都受到守护动物的神灵的保护,一旦伤害它们,便会受到生病的报应。但他们认为孔雀是一种不祥之鸟,不愿见到孔雀及其图案。

  柬埔寨人非常喜欢红色、蓝色,认为红色象征吉祥和喜庆,蓝色象征光明和自由。他们有个古老而美好的穿戴习惯,用五彩缤纷的服饰色彩来表示日子:

  星期一喜欢用嫩黄色,星期二爱用紫色,星期三乐于用绿色,星期四用灰色或浅蓝色,星期五红色,星期六是黑色,星期天是红色。上述习惯穿戴方式在宗教活动中特别盛行,因此被誉为“七彩星期”。

  新加坡是世界上最清洁的城市之一,几乎每一位来到新加坡的游客都会感叹这里的街道,称得上一尘不染。城市的洁净很大程度上归功于政府的规定,在新加坡随地吐痰或者弃物都是要罚款1000新元的。所以,在当地旅游购物一定要时刻注意卫生。

  新加坡是一个主张禁烟的国家,在购物中心、餐馆、娱乐场所和影院等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只在一部分的区域划分了特定的吸烟区。如果游客违反了禁烟条例,将会被处以最高1千新元的罚款。值得一提的是,入境新加坡的游客每人只能携带一包香烟。

  虽然在国内,吃口香糖只是一张比较平常的习惯。但在新加坡境内是不允许吃口香糖的,甚至不允许携带口香糖入境。因为口香糖为最难清除之垃圾之一。黏在地上的话,会给清洁工作带来巨烦,也可能影响地铁列车和电梯的操作。

  根据新加坡政府有关规定,除慈善机构的摸彩、TOTO、新加坡SWEEP彩券和通过武吉湾俱乐部经手的赛马赌注外,其他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都是被禁止的。

  希腊人举止高雅,宗教氛围浓厚,而且有很多讲究。他们不会使用招手和摆手的动作,并认为该行为是一种轻蔑的表现,手离对方的脸越近侮辱性越强。而且,夸赞别人时一定不要伸出大拇指。虽然在很多国家,大拇指表示称赞,但是希腊人认为大拇指是含有侮辱之意的。

  通常在社交场合,希腊人与客人相见时以握手为礼,在路上与他人相遇,即便素不相识,也会向对方问候以示友好。

  另外,年长的希腊人比较迷信,他们认为厄运是邪恶之眼在作怪,为了赶走厄运他们会向这个人身上吐口水。不过,吐口水的习俗在年轻人身上已经比较少见了,而代之的是佩戴当地的特色饰品来驱恶辟邪。这种祈福辟邪的“蓝色之眼”小饰品在希腊的大街小巷的商店可以轻松买到。

  还要提醒大家的是,参观教堂或者寺庙等宗教场所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穿装打扮,保持衣装整洁。衣着不可以过多暴露,否则会被解读为对神灵的不尊重。

  在国内,我们常用的食用油一般是花生油、菜籽油或者动物油脂,但希腊饮食为典型的地中海风格,日常饮食广泛使用橄榄油。这种油在西方被誉为“液体黄金”、“植物油皇后”、“地中海甘露”,原因就在于其极佳的保健美容功效,烹调的食物也非常美味。

  希腊人就餐时间一般比较晚,午饭一般在下午2点,晚饭要到晚上9点或10点才开始。但是,为了迎合国外游客的生活习惯,大部分餐厅都会提前营业。如果你在当地选择外出就餐,餐后留下小费对侍者是一种尊重的表现。

  以上就是各个国家在衣食住行方面,与国内有所不同的几点内容。如果你正好准备出国旅游,不妨多了解目的国家的文化习俗,更好地融入当地生活之余,又能避免尴尬情况的发生,影响旅游的心情~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