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新户镇农旅融合发展促进乡村振兴

乡村旅游 2019-11-18 19:001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五一”小长假期间,河口区新户镇肥城村生态家、果园居民宿等旅游景点吸引了大批来自河北、北京、济南、淄博等周边地区的游客,秀美的田园风光给城市居民带来了独特体验。

  慕名而来的外地游客多以散客特别是家庭组团为主,种植、采摘等劳动体验,吃农家饭,自助烧烤成为旅游的“新标配”,时间自由、行程可支配,乡村旅游成为旅游新时尚。来自青岛的游客姜女士说:“我们一共是5个家庭,来了以后发现这里真的是挺好玩的,孩子们很快乐,我们摘香椿、挖野菜,孩子们做游戏,自己烤肉吃,真的挺不错。”清幽的环境能使疲惫的身心得到彻底放松。来自济南的王先生在生态家现代农场的民宿午休,结果一下从下午三点睡到了晚上七点多。“这里的民宿既安静又舒服,好久没有睡过这么安稳的觉了。”王先生满意地说。原生态美食也是吸引游客的一个重要因素。来自北京的平先生边品尝美食边满足地说:“烤羊排、炖笨鸡、槐花饼,果园居的环境很好,吃的东西又生态又健康,中午炖的鸡汤太好喝了,这次来东营又要胖好几斤了!”

  除了外地游客外,当地中小学校和幼儿园争相到民宿开展亲子远足、游园采摘等活动,孩子们感受自然风光,感恩成长教育。团员青年们在民宿开展“正青春油地青年乐活节”活动,引燃了青年团员助力乡村振兴的热情。

  乡村旅游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生态家现代农场负责人罗红梅向笔者介绍说:“从“五一”前一天开始,生态家就游客爆满,来自青岛、济南、天津、北京的客人都有,大家来了之后,基本上是体验式的消费,每天毛收入在一万元左右。”

  近年来,新户镇以全域旅游为理念,以乡村振兴为主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发展布局特色产业,精心设计项目载体,着力打造黄河故道生态农业观光线和滨海风情旅游线,规划建设了绿野仙踪、圣境奇缘、海风湿地三大主题公园。将美丽乡村建设、创意农业、农事体验等内容进行有机结合,以自然村落、特色片区为开发单元,引导村庄、企业共同参与,打造采摘、民宿、观光等特色旅游产业,走出了一条农旅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