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乡村旅游助脱贫

乡村旅游 2019-11-26 18:1816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日前,游客在阜南县苗集镇前进村红色教育基地参观,体验感受农耕文化。初冬的皖南,层林尽染,色彩斑斓。 11月22日,记者来到白际山脉南麓的休宁...

  初冬的皖南,层林尽染,色彩斑斓。 11月22日,记者来到白际山脉南麓的休宁县源芳乡梓源村,沿着皖浙古道向着山坳进发,脚下梓源河清流潺潺,四周民居错落有致,景色美不胜收。在“徽姑娘”农家乐,自驾游的游客们品尝特色美食,购买笋干、山芋等特色农产品,将后备箱填得满满当当。梓源村是国家级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结合村里的生态资源,打造“皖浙古道”等特色景观,吸引省内外游客前来观光。勤劳的村民们开办起农家乐、民宿,同时将贫困户家中的农产品和手工艺品进行统一设计、包装、销售;建起泉水鱼养殖基地,吸引贫困户入股和务工;建设“互联网+”旅游扶贫电商平台,直接将“山货”通过网络销售到游客家中。 2014年,省级贫困村梓源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8户113人,通过乡村旅游及特色产业带动,该村于2016年实现整村出列。

  梓源村是我省333个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之一。江淮大地上,一批贫困村突出乡村自然资源优势,挖掘文化内涵,因地制宜开发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带动贫困户参与的乡村旅游产品。目前,已建成一批以自然风光、美丽乡村、传统民居为特色的乡村旅游景区,推出一批采摘、垂钓、农事体验等参与型旅游娱乐项目,打造出丰富多彩的乡村特色文化演艺和节庆活动,并积极推进乡村旅游“后备箱”工程,将贫困户的特色农产品销售给各地游客乡村旅游正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记者 吴文兵 文/图)

  金寨县大湾村是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已探索出一条“山上种茶、家中迎客、红绿结合”的特色脱贫之路。2016年至今,大湾村已吸引各地游客近10万人次,实现旅游经济效益500万元。

  夜晚的大湾村,民宿灯火通明。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留宿山村,感受静谧的乡村夜生活。

  游客在太湖县汤泉乡龙潭寨村的瀑布前拍照留念。龙潭寨村是第一批中国传统村落,也是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村民依托特色自然资源吃上了“旅游饭”。

  休宁县源芳乡梓源村的一处农家乐,游客在“旅游+扶贫”专柜选购贫困户寄卖的农产品。

  在来安县舜山镇,说起韩先云,村民总会竖起大拇指,直言:这个90后大学生不简单。2015年,韩先云从安徽工业大学毕业,考入来安县公务员系统,现任来安县舜山镇六郎村村民委员会主任助理。自参加工作以来,按照加...

  本期学霸:宋振宇 毕业学校:合肥市一六八中学 目前就读:浙江大学 宋振宇,合肥市一六八中学2019届毕业生,高考理科成绩651分,并在第三十五届全国中学...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