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生态旅游论坛在江苏东海

乡村旅游 2019-04-25 10:065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国林业新闻网讯 记者王兮之报道 4月20日,“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生态旅游论坛在江苏省东海县举行,全国政协副秘书长赖明作了题为“生态产业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报告。

  与会专家就 “生态旅游与乡村振兴战略” “昌梨湖湿地生态文明建设和产业生态化” “昌梨湖生态旅游区高质量发展” “一带一路战略与东海生态旅游发展 ”等进行了交流。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副会长王春益说,据2002年在巴西召开的世界生态旅游大会介绍,生态旅游每年至少给全球带来200亿美元的产值,占世界旅游业总收入的15%-20%,据估算,生态旅游年均增长率20%—25%,是旅游产品中增长最快的部分。

  专家们认为,生态旅游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贯穿于旅游全过程,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是促进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无论是作为理念、形式还是产品,都是在弘扬生态文明,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生态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助推精准扶贫,一定会为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东海县委书记朱国兵介绍说,东海县通过转“经济为先”为“生态优先”的路径,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先后获国家生态建设与保护示范区、国家生态县、国家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2018年,东海县入围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强化省市级森林公园分级管理和用地管控,西双湖湿地公园建成全市首家国家级湿地公园,全县湿地总面积近70平方公里,较好地保护了生物多样性。西双湖风景区和青松岭森林公园获批国家4A级旅游景区。

  东海昌梨湖生态旅游综合体项目于同日启动,占地总面积270公顷,总投资8亿元,由江苏祥港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与中信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开发。

  来自自然资源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中信旅游集团、中国科学院中科诚建集团等相关单位及新闻媒体约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