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甘孜州白玉县麻绒乡麻绒村:发展民宿旅游 助力

乡村旅游 2019-04-25 10:0814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近年来,不少旅游资源丰富的乡村开始依托附近景区打造民宿旅游,很多农牧民通过打造特色餐饮住宿、特色文化体验的家庭式旅馆,不出家门便通过旅游业增收。近日,在甘孜州白玉县麻绒乡麻绒村,一个别具特色的民宿旅游接待应运而生,察青松多驿站正在试运营。

  察青松多驿站虽然占地不大,房间不多,但一走进驿站,就能感受到这里与传统酒店或旅馆的不同,驿站里面虽然没有高级奢华的设施,但每一件装饰、每一个设计能让人体验到当地的特色和风情。在每个房间,吸引人眼球的当属房间里的灯饰,每盏灯的样式都不一样,像是一只只鹿角盘绕而成,栩栩如生,让人过目不忘。通过了解才知道,这些别具特色的灯饰竟出自麻绒村吴正生之手。

  在制作灯饰的工作间里,吴正生正带领村民们将从树林里寻得的树枝进行修剪剥皮及打磨,之后再在打磨好的树枝刷上一层清漆,让整个树枝呈现出最原始的色彩,然后根据树枝的样式开始给树枝捆绑造型,让每盏灯饰都呈现不同的风格,再根据造型安装上电线和灯泡,最后将制作好的灯饰安装在各个房间。等接上电源,每盏灯如同熊熊燃烧的冬青木一般,焕发新生,别具风格的手工灯让房间变得更加温馨。

  吴正生表示:“之所以想到制作这样的灯饰,是因为刚来白玉时就被发现这里的白唇鹿十分可爱,有十分漂亮的鹿角,让人眼前一亮,而且现在很多地方都在打造特色民宿旅游,所以就想到利用本土特色和资源来做这样的灯饰。”

  据了解,麻绒村利用自然地理条件等优势,2018年年初提出了打造察青松多驿站项目,在县乡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共同支持下,经过几个月的建设,驿站正式开始试运营,目前包含餐饮、住宿、旅游商品以及旅游接待,能为过往游客提供一个非常便捷、舒适的居住和消费环境。

  麻绒村希望通过发展旅游和民宿接待来转变农牧民思想观念,带动更多的群众就业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供稿 甘孜州白玉县委宣传部)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