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网红景点”带火乡村游

乡村旅游 2019-11-30 17:2419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没想到家乡还有这么美的景色,一定要去看看。 ”最近,一个叫做“皖南川藏线红杉林”的网红景点在平台上高频曝光,吸引了无数人的眼球。秋冬时节,我省黄山、宣城等地的赏秋、自驾、“打卡”线路逐步升温,也带动沿线乡村游彻底火了一把。

  “我们是从抖音上看到这个景点的,刚好又位于皖南川藏线上,所以就赶过来打个卡。 ”11月13日中午时分,记者来到位于青龙湾上游宁国市方塘乡境内的落羽杉湿地公园,来自江苏南京的吴阿姨一行人正在景区门口的竹筏乘坐点前排队。景区撑竹筏的员工介绍,随着落羽杉叶子逐渐变红,景区的游人也越来越多,每天24条竹筏都忙不过来。

  带着相机,呼三五亲朋,和秋天来一场邂逅。在落羽杉湿地公园所在的皖南川藏线上,青龙湾、储家滩、板桥自然保护区、月亮湾……每一个景点都是“网红”,自驾前来的游人络绎不绝。宁国市文旅局信息中心主任雷磊介绍,当地立足于自驾游群体,提炼打造了 “皖南川藏线——最美宁国段”,初步形成了集景点、餐饮、住宿、养生等为一体的旅游业态。

  得益于皖南川藏线的吸附效应,宁国市港口镇山门村这两年乡村旅游也慢慢热了起来。山门村党总支副书记王成说,山门景区有大小72洞,村里这两年还打造了四季花海、银杏林等景点。“今年三月份,我们和旅游公交合作,每天都有数趟公交开到村口,短短7天就为我们村集体带来26万元的旅游收入,我们村现在因为旅游也甩掉了贫困村的帽子。 ”

  13日一大早,来自南京、马鞍山等地的摄影爱好者们,正在皖南川藏线十里画廊储家滩捕捉最美的镜头。雷磊介绍,在储家滩一共集中了70多家农家乐,既有大一点的星级农家乐,也有村民们开的小型农家乐,最好的一年纯收入能够达到40万元左右。 “我们在当地用工20多人,同时租用村民的河滩地30多亩,带动周边村民发展民宿共1000多个床位。 ”储家滩罗陵湾自驾营地老板夏建勇说,随着沿线自驾游越来越火,村民们跟着沾光,纷纷做起了旅游生意。

  “我们安徽既有黄山、天柱山这样的秀美景色,也有徽剧、黄梅戏以及文房四宝这样的文化遗产,大家有机会可以去领略一下。 ”11月11日,由省政府主办,省文旅厅、黄山市政府承办的第十二届安徽国际文化旅游节在黄山开幕,来自中青旅的导游鲍柳明正在开幕式入口处给台湾的旅行社代表推荐安徽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开幕式上,不仅推介了安徽名城、名镇、名村、名园、名馆、名山、名湖、名泉、名址、名宿“十名”旅游精品,还进行了非遗等展览,向海内外旅游人士展示了安徽文旅融合的创新成果。

  在非遗展上,来自凤阳的凤画省级传承人张维武工笔细描,一只即将绘就的凤凰栩栩如生。他告诉记者,目前凤画的传承主要是靠一些展览展示,以及一些校园教学,和旅游结合度还不大,也还没有形成一个像样的旅游产业,期待社会力量能够加入。在绩溪县胡开文墨厂,董事长汪爱军对文旅融合发展也很有期待,“我们目前的研学游很火,光上个月就接待了6000多人,这一块的市场空间还很大。 ”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又见减持“惨案”!大股东高位套现 1000亿科技白马跌停 近3万股民“欲哭无泪”

  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线亿!马云“杀回香港”!一出手就打败腾讯 成为港股之王!九大看点全解读

  又见减持“惨案”!大股东高位套现 1000亿科技白马跌停 近3万股民“欲哭无泪”

  什么信号!近400只股票破净,数量逼近历史极值,真是底部临近?这些破净公司业绩持续在增长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