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徒步旅游试水或将带来变革

乡村旅游 2019-11-30 17:3917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湖南首条国际徒步旅游线路近日发布,引起了旅游业界的广泛关注。该线路途经雪峰山大花瑶景区游客中心、虎形山、山背、九溪江、雁鹅界、枫香瑶寨、花园、思蒙,全程100多公里,由英美徒步旅游专家设计,香港国际旅行社全球推介发售。

  这不仅是雪峰山丰富旅游产品供给的探索,或许还能给我省山地旅游资源开发带来一次静悄悄的变革。

  时下,人们亲近自然的需求与日俱增。旅途中,心灵的独特体验,是高于观光游览、人文感知的更高境界。

  徒步旅游,把观光变为体验,是全球日益流行的新兴旅游业态,在欧美国家已趋于成熟。新西兰最著名的米尔福德步道之所以能成为世界级目的地,最大成功在于充分迎合了人类向往自由、勇于探险的天性。而在英国,先进完善的徒步旅游路线和配套服务设施是保证,途中设有休憩、饮水、乘车点等,标识标牌清晰明了,还有便捷可互动的信息服务。

  在我国,徒步旅游还处于探索阶段,特别是在步道建设维护以及户外运动监管等方面十分薄弱。近年来,体育旅游市场规模和投资规模都以高于20%的幅度增长。国家体育总局等12部委联合印发百万公里健身步道工程实施方案,2020年全国每个县将完成300公里健身步道建设。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推动建设的国家森林步道全长已超过2.2万公里。这意味着,徒步旅游逐渐从概念走进人们的现实生活。

  我省山地旅游资源丰富,但开发尚不充分。对景区而言,要保持旺盛的人气,需要不断升级产品。一些山地型景区在玻璃桥带来的“流量”耗尽之后,面临寻求新的“爆款”。

  雪峰山在我省旅游板块发展定位中,以开发山地旅游产品为主导,具有率先开拓国际徒步旅游市场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区位条件。目前,在线路设计开发上已先试先行。相信,随着政策、标准、人才、服务等因素的逐步完善,雪峰山将成为徒步旅游爱好者的“天堂”。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