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洪雅县茶产业联合党支部:将茶文化茶事活动送

乡村旅游 2019-11-30 17:529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1月26日,为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继承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文化,由洪雅县茶产业联合党支部和洪雅县瓦陶旅游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洪雅县返乡下乡创业成果展,在成都市青羊区东坡街道双新路社区广场举行“洪雅县非遗文化工匠技艺进成都社区”首场展示活动,洪雅县手工茶传承人现场进行制茶技艺演示和雅女茶艺展示。作为国家级生态县,洪雅以生态闻名,当前,洪雅正在争创天府旅游名县,如何让更多的人了解洪雅,走进洪雅,这些年,当地可谓是做了不少努力,既请进来也走出去。

  活动现场,来自洪雅县茶产业联合党支部人才服务队的茶艺师袁聆和曾小丹摆开茶具茶器,一边示范一边热情地为社区居民讲解茶学知识,从“识茶、品茶、茶礼仪、茶与健康、茶与修养等有关茶文化知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接着又向大家介绍所用的茶具,茶器、公道杯、品茗杯等,然后洗茶、冲茶、淋罐、洒茶,一举一动都是一种美的享受……在短暂的时光中,感悟博大精深的茶文化,也是心灵的一次清新之旅。一壶上好的老川茶泡好之后,大家纷纷捧起一杯,慢饮细酌,享受洪山雅水孕育出的洪雅生态绿茶。

  在场的居民蛮有兴致的学习和体验泡茶乐趣。大家表现的疏漏百出,但经过茶艺师的耐心纠正,用心一一指点后,让体验者不仅掌握了泡茶的流程,而且整个动作优雅有致。现场其乐融融,互相切磋自己的茶艺,大家不仅学得开心还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感受到了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还增进了邻里友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洪雅县茶产业联合党支部充分利用冬季农闲时间,将洪雅县返乡下乡的创业成果,送进大都市社区,送进城市居民的家门口,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茶文化知识普及和茶事交流活动。

  活动受到了青羊区东坡街道双新路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通过现场普及科学饮茶知识、茶艺教学、茶事分享交流,让社区居民们在家门口就学习到了中国茶历史、茶文化、科学泡茶、健康饮茶等茶文化知识和茶生活常识,倡导喝茶最健康的理念,让更多的人知茶、爱茶、饮茶,引导大家学会科学、健康的饮茶方式,增进身心健康,提高社区居民的生活品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服务效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