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泉州丰泽区大力打造特色旅游品牌延伸旅游产业

乡村旅游 2019-11-30 18:2513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国网讯 近年来,丰泽区突出“海丝文化”、“都市文化”、“闽南文化”、“宗教文化”四大主题,将旅游资源与文化旅游、历史溯源有效整合,着力打造蟳埔旅游品牌和南少林旅游品牌,建设社会和谐、经济繁荣、环境友好、宜居宜业的宜居型闽南文化、城市休闲文化旅游目的地。

  作为海丝文化节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之蟳埔女盘头大赛、蟳埔街巷徒步半日游是当地旅游经济的延伸。去年首届蟳埔女盘头大赛是丰泽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开展当地极具民俗特色的一大盛事。活动在现场搭建舞台,参赛选手个人身穿传统蟳埔民俗服饰,红毯走秀,并针对泉州非遗传统进行才艺表演,邀请评委现场打分。现场嘉宾、游客还可享受当地旅游部门提供的手绘地图、纪念徽章等免费小吃饮食和纪念品,整个活动有声有色,其乐融融,大大提升丰泽旅游的整体品牌。除此之外,每年正月二十九,近万人参与蟳埔社区妈祖巡香活动,队伍绵延数百米,展示蟳埔特有的民俗文化,极具观赏性和参与性,已然成了当地的文化特色之一。

  自古人生何其乐,偷得浮生半日闲。漫步蟳埔街巷,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通过徒步体验,触摸红墙绿瓦,遍尝时令海鲜,深刻感受到泉州丰泽的海丝文化、蟳埔民俗文化。各大旅游社也及时通过各自的宣传销售渠道和平台,进一步推动和宣传丰泽的旅游产品。

  泉州是南少林武术的发祥地,武术活动历史悠久,它始晋唐,盛于两宋。泉州少林寺作为中华灿烂瑰宝,以南少林武术为代表和载体的闽南武术文化,千百年来薪传不衰,丰富了泉州古城的人文内涵,并随着“海上丝绸之路”的延伸远播海内外,成为海外乡亲与家乡联系的情感纽带。丰泽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突出武术文化、禅宗文化优势,做大做强“南少林品牌”完善景区内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为增强泉州武术文化软实力,全力激活丰泽全民健身供给侧打下了良好基础。目前已吸引了众多海内外香客前来旅游、观光、礼佛,武术爱好者前来参观学习。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