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苍南大玉苍山全域旅游整合成型

乡村旅游 2019-12-01 23:27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商报讯(记者 王木正)玉苍山、碗窑、莒溪大峡谷苍南境内玉苍山周边几大原本“集而不聚”的景区,正整合为一个整体的大景区。据苍南县旅投集团信息,本月底,总投资约6.5亿元的大玉苍山(桥墩)旅游集散及公共服务中心和“苍农一品”展示展销厅将投入使用,中心配置的酒店项目正面向国内知名优质连锁酒店进行公开招标。这意味着整合了玉苍山周边各景区并正创建国家5A景区的大玉苍山景区已正式成型,游客将体验到全域旅游的便捷和乐趣。

  大玉苍山景区的范围涉及苍南县桥墩镇、莒溪镇、灵溪镇等辖区,总面积88平方公里,拥有玉苍山景区、莒溪景区、矴步头村、玉龙湖景区等景区景点,是苍南县发展全域旅游的核心旅游资源。其中,玉苍山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玉龙湖(碗窑)为首批中国历史文化传统村落、中国历史文化名村、3A级旅游景区,莒溪大峡谷则是正在开发的新景区。

  “各景区景点原本各自为战,没有形成整体开发和发展,影响了游客的旅游体验。”苍南县旅投集团负责人介绍,因此苍南县着手大玉苍山全域旅游的发展并创建5A级旅游景区,投资包含莒溪生态大峡谷开发、玉龙湖水上观光、碗窑怀古、森林童话王国、高山樱花园、观光小火车、石海索桥、旅游民宿等12个建设项目,并对景区配套设施进行提升。

  大玉苍山(桥墩)旅游集散及公共服务中心是大玉苍山景区的核心项目,也是浙江省省级重点产业项目。项目用地约235亩,总投资约6.5亿元,整合了桥墩、莒溪片区丰富的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打造大玉苍山5A级旅游景区的主入口和集散地,具备交通集散换乘、游客接待服务、旅游购物展销、景区管理等功能。其中,2503平方米的游客中心设有票务中心、换乘大厅、警务室、医务室、厕所、母婴室、配电房、餐饮、展示厅、会务中心、办公室和指挥中心等功能区。“苍农一品”展示展销厅则让游客能买到最具苍南特色的优质旅游伴手礼。大玉苍山(桥墩)旅游集散中心投入运营后,将作为大玉苍山景区总入口,为玉苍山景区、碗窑古村落、莒溪大峡谷三大景区和周边乡村旅游景点提供旅游集散服务,成为苍南旅游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