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丽江发现】红色旅游怎么搞?来看看这个村的

乡村旅游 2019-12-01 23:3719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大理州宾川县乔甸镇海稍水库旁,有着一个远近闻名的村落——海稍新庄红军村。只要顺着插满红旗的道路,就能轻松的来到村里。就在上周,丽江市红色文化研究会成员和九河乡代表一行,来到红军村,学习那里依托红色文化带动乡村经济发展的成功经验。

  1936年4月17日至26日,由贺龙、任弼时、萧克、王震、关向应率领的红二、六军团长征经过大理。红军经过宾川历时4天3夜,途经6乡1镇,红军在宾川期间,和当地群众鱼水交融,用实际行动赢得了人民的支持,而新庄村的四名热血青年也参加红军北上抗日离开故土,有的再也没能回到家乡。为缅怀这一伟大的历史史实,2016年宾川县红色海稍农业观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注册成立,用公司集企业股份和集体股份为一体,采取党支部+企业+村民的合作模式。在村中进行全员参与的红色文化培训教育基地与旅游产业的共同开发。

  时至今日,新庄红军村依托新庄村红色文化的“正气”、海稍鱼的“名气”、依山傍水的“灵气”和民风淳朴民族团结的“和气”,集红色文化、农耕文化、民族民俗文化及特色餐饮文化为一体的优势,已经形成了农业产业与红色旅游相辅相成,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而我市九河乡香格里村,也是当年红二六军团汇合之地,不仅有着地理标志性建筑红军万岁纪念碑,同时在当地也流传着红军经过九河时与当地人民相拥互爱的美谈佳话。加上每年来到丽江的游客数量和便捷的交通条件,如何利用丰富的文化和物质基础,在九河乡香格里村打造一个政府主导、红色文化研究会支持、村民全员参与的红色村落,也成为了此次考场学习组成员们共同思考的问题。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大理州宾川县乔甸镇海稍新庄红军村在充分发掘利用自身优势,在一个很短的时间内实现了快速发展。而在考察归来后,丽江市红色文化研究会和九河乡香格里村也将在借鉴海稍新庄红军村发展历程、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思索如何发掘香格里村的红色文化、农耕文化、民族民俗文化及特色餐饮文化,打造又一个集美丽乡村休闲游、红色传承教育游、农耕文化体验游为一体的红色“香格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