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新疆拜城县将生态游与乡村游相结合让冬游市场

乡村旅游 2019-12-02 22:2110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摘要:新疆青年网讯(记者张路 通讯员余丽报道)近期天气越来越冷,但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将生态游与乡村游相结合,让冬游市场热了起来。 11月26日中午,记者在拜城县米吉克乡亚曼苏生态乐园看到,虽然草场已经枯黄,树叶大多凋落,但园内湖泊波光粼粼,沼泽流水潺

  新疆青年网讯(记者张路 通讯员余丽报道)近期天气越来越冷,但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将生态游与乡村游相结合,让冬游市场“热”了起来。

  11月26日中午,记者在拜城县米吉克乡亚曼苏生态乐园看到,虽然草场已经枯黄,树叶大多凋落,但园内湖泊波光粼粼,沼泽流水潺潺,湿地中央野鸭、天鹅、苍鹭等候鸟成群结队,有的昂首望天,有的低头觅食,呈现出一幅生动和谐的场景。

  在景区观景平台、木栈道等场所,一些摄影爱好者正在认真拍摄,他们时而盯着照相机,时而望向远方,当看到显示屏出现满意之作,便流露出欣慰的笑容。摄影爱好者王先生说:“以前这里没有开发出来,就是放牧的地方,今年开发成景区后,生态环境好了,鸟类更多了,给我们摄影爱好者提供了好去处。”

  今年10月1日,亚曼苏生态乐园开门迎客,这里淳朴的乡村风情、浓郁的民族特色、良好的基础设施和优美的生态环境给游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着知名度的提高,前来游玩的游客越来越多。

  说起亚曼苏生态乐园的火热,生活在这里的农民最有发言权。亚曼苏村和附近的欧勒旁村、亚阔坦村、阿尔其格村等5个村共有710户农民投身乡村旅游产业,实现了家门前就业创业增收的目的。

  亚曼苏村农民库尔班居马的家就在生态乐园一处观景平台旁,看中这个优势,他做起烧烤生意,还购买设备给其他农民租赁摊位。“人最多的时候,我一天能挣500元。亚曼苏生态乐园是我们的金饭碗,只要我们勤劳肯干,生活就一定会越来越好。”库尔班居马说。

  古丽加马力吾甫尔和父母经营着名为“红日升”的民宿,给游客提供住宿和餐饮服务。“把多余的房间腾出来,让游客来住宿,一晚收费120元,希望更多游客来亚曼苏生态乐园游玩。”古丽加马力吾甫尔说。

  除了亚曼苏生态乐园,记者走访发现,拜城县各乡村积极打造湿地滑冰、观鸟踏雪、麦田寻青、大棚采摘等活动,冬游市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