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第二届温泉与气候养生旅游国际研讨会在渝举行

乡村旅游 2019-12-02 22:3014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人民网重庆11月28日电 初冬时节,岁暮天寒,“世界温泉之都”重庆却是“热气腾腾”。11月28日,中国第二届温泉与气候养生旅游国际研讨会在“中国温泉故里”北碚区召开,来自中国、意大利、匈牙利、波兰、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多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为重庆打造“世界一流温泉旅游城市和温泉疗养胜地”建言献策。

  本次研讨会由世界温泉与气候养生联合会、中国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气象局、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指导,重庆市温泉旅游行业协会主办,亚太(重庆)温泉与气候养生旅游研究院承办。

  去年首届国际研讨会上,重庆在国内创造性地提出温泉康养与气候康养融合发展的理念。以此为指引,本届研讨会的主题为“创新融合温泉与气候康养,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两高’世界温泉谷”,将聚焦温泉与气候康养项目的打造实践与落地运营。为此,特邀多位项目专家齐聚北碚,分享国际顶尖康养旅游目的地的成功经验。

  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周克勤、世界温泉与气候养生联合委员会主席恩贝托·索里曼、世界温泉与气候养生联合会副主席兼技术与创新委员会主席乔瓦尼·古尔纳、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刘旗、重庆市北碚区委书记周旭、重庆市北碚区区长何庆、重庆市气象局副局长谭畅、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度假休闲指导处处长潘肖澎、中国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秘书长张越、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副会长朱祥瑞等出席研讨会。

  恩贝托·索里曼从2008年开始研究中国的温泉业,每年都要来中国两三次,对重庆温泉也非常熟悉。他说,以北碚为代表的重庆温泉正朝着康养的方向发展,将传统中医药学、森林康养、运动康养以及花园疗法等元素融入温泉中,致力于把重庆北碚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温泉康养中心,成为“世界温泉谷”的核心板块,这对温泉康养行业的发展是很大的一次尝试,也是世温联和世界卫生组织致力于发展的方向。

  他说,中国拥有欧洲无法比拟的丰富温泉资源与巨大消费市场,欧洲的温泉拥有先进的科技和理念。世温联正在和中国温泉旅游协会合作推进东西方温泉业的整合发展。希望双方不断加强合作,也希望中国能够发展更多的温泉旅游目的地以及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温泉品牌。

  潘肖澎在致辞中说,温泉旅游正从休闲旅游型向休闲娱乐--康养度假复合型转变,成为大健康产业中的“热门”和“宠儿”。重庆是“中国温泉之都”和“世界温泉之都”,希望重庆以文旅融合为契机,立足健康中国2030发展战略,在“温泉+”提档升级、温泉文化提升、温泉旅游供给与旅游消费升级等方面创造出更多的成果和经验,为全国做好示范。同时,也希望世界温泉及气候养生联合会等国际国内机构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交流与合作,关心和支持中国温泉旅游的发展。

  张越谈到,近年来,随着健康中国战略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推向纵深,中国温泉旅游产业发展势头持续迅猛,集旅游、休闲、度假、养生、健康于一体的温泉旅游成为人们休闲度假的热门选择,由休闲娱乐型向休闲度假+康体养生复合型转变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内中国温泉旅游产业的发展主基调。重庆积极推动温泉旅游经济发展的做法,对我国温泉旅游发展具有较好的示范作用,值得各地学习借鉴。

  刘旗说,重庆是我国温泉资源集聚度最高的城市,是发展温泉与气候养生旅游产业的绝佳之地。下一步,重庆将坚持文旅融合,对标国际一流,从机制创新、要素创新、业态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着手,进一步深化文旅融合,推进供给侧改革,进一步深化国际合作,进一步深化资源挖掘,推进精品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强创新研发,推进产业全面升级,进一步加强产业交流,推进品牌营销推广,加快推进重庆温泉与气候养生旅游的发展,开创重庆温泉旅游康养新局面。

  何庆介绍,当前,北碚正在提档升级柏联、悦榕庄、心景、海宇等高端温泉度假旅游项目,加快恒大温泉国际健康小镇建设,大力发展温泉旅游产业,努力建设高颜值“休闲度假目的地”。本次研讨会为北碚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北碚将充分吸纳各位专家学者的宝贵意见建议,从国际化标准、市场化需求、产业化实际出发,加快推动温泉旅游产品创新、要素创新、业态创新、服务创新,着力打造温泉旅游升级版,努力把北碚打造成为一流的温泉旅游城市和温泉疗养胜地。

  此外,来自中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6位温泉项目管理专业人士分别作了主题演讲,从康养产品构建、高品质服务打造、精准市场营销、康养评价体系、水中运动康复等多个方面分享了国际顶尖康养旅游目的地的成功经验。会上,还发布了《世界温泉谷专题论文集》。(冯文彦、黄亚辉)

  渝西首个通用机场正式投用11月28日,重庆永川大安通用机场举行首飞活动,正式投用。…【详细】

  《共和国不会忘记——纪念“11·27”烈士殉难70周年红岩诗文诵演》在红岩魂广场举行,缅怀英烈。邹乐摄重庆各界人士纪念“11·27”烈士殉难70周年重庆市社会各界及烈士亲属代表共计1000余人在歌乐山烈士陵园举行纪念活动。…【详细】

  勿忘“11.27”听烈士女儿回忆故事 传递红岩精神烈士杨汉秀的女儿李继业现场回忆了对母亲的记忆,追寻母亲足迹的故事,另听者无不动容。…【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