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舌尖上的旅游新地标楚雄南华特色小镇铸就“云

乡村旅游 2019-12-02 22:418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自古是滇中和茶马古道上的商贸重镇,素有“九府通衢”的美誉,并以野生菌闻名于世。

  南华县常年平均气温约14.9℃,森林覆盖率高达68.03%,负氧离子含量丰富,是野生菌生长的理想之地。因得天独厚的天然优势,南华县野生菌产量丰富,先后被授予“松茸之乡”“中国野生菌美食县”“中国野生菌之乡”等称号。

  近年来,在优势产业的驱动下,南华县开始着手打造以科研、孵化、交易、金融、仓储、物流为一体的世界野生菌全产业链小镇,旨在发展楚雄州旅游经济,推动野生菌产业和旅游业融合发展。

  野生菌小镇落地在南华县城南部,规划区面积 3.02 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用地面积 1.04 平方公里。小镇依托南华县丰富的松露资源和较好的区位优势,将规划建设国际野生菌展览交易中心、世界菌类大宗交易中心、野生菌深加工基地、中国野生菌促繁驯化基地、野生菌冷链物流基地。同时小镇还将规划创建野生菌主题乐园、世界野生菌博物馆等项目。

  据野生菌全产业链小镇项目负责人介绍,野生菌小镇在产业集群外,将规划以野生菌为主题的文旅特色项目,包括五星松露温泉度假酒店、大型野生菌主题乐园等功能区域,同时将倾力营造野生菌食疗康养、温泉康养等康养项目,让游客能够全维度体验野生菌文化。(刘奕)

  云南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凯接受审查调查人民网昆明11月25日电 (程浩)据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消息,云南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周凯简历 周凯,男,汉族,1958年6月生,湖北秭归人,1976年2月参加工作,…【详细】

  各地游客眼中的云南旅游革命新变化:环境改善了 体验更好了近两年,随着“整治乱象、智慧旅游、无理由退货”的旅游革命“三部曲”的实施,来云南的游客发现,旅游环境改善了,旅游体验更好了。 整治乱象,游客吃了“定心丸” 今年11月,成都游客王女士打算参团到文山普者黑景区游玩。行前,她在手机上收到…【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