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长春市绿园区“一村一策”打造旅游观光产业链

乡村旅游 2019-12-02 22:4419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白雪映衬下的粉墙黛瓦别有一番景致:一排排整齐的房屋统一“着装”,白色墙体,灰色瓦片,被黑色铁艺栅栏分割成规则的方块,矗立于白雪之上,1000多公里之外的江南风情就这样在东北黑土地上扎了根。这里就是长春市绿园区最新打造的新徽派风格村庄——西新镇裴家村裴家屯。

  “我们已经打造了两个精品示范屯,让我们的乡村变了样。”日前,绿园区西新镇镇长高洪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这只是西新镇打造旅游产业链的开端,随后还将依托农业旅游观光园,开发采摘、民宿,观光体验等项目,发展村屯特色产业,打造一个旅游观光闭合环线。

  长春市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来,绿园区早早策划,制定了“一村一策”“一屯一品”设计方案,根据不同村屯的地貌、布局、房屋结构等,利用本土资源,依托特色产业,谋篇全局,构建乡土文化风貌,打造休闲农业旅游产业链。西新镇率先行动,围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改厕及粪污治理、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四大攻坚战”,为东北村庄“整容”,并于9月份开启精品示范屯打造工程,至今,裴家村裴家屯、裴家村新农村屯陆续以全新面貌亮相。

  裴家屯整体呈新徽派风格,村里统一规划了围墙、大门、路边沟及临街建筑;对既有道路进行罩面、划线提升,新增太阳能路灯。同时,还升级改造了文娱广场,翻建文化舞台和体育场地,为村民提供了休闲娱乐新去处。

  新农村屯则定位为现代高品质风格,黄色墙体、红色屋顶,配上铁艺栅栏,隐隐透露出简约欧式风情。“新农村屯拥有优质的居住氛围,宅基地空间大且规整。”高洪越介绍,下一步将在新农村屯继续打造“主题住宿”“精品民居”“文化住宿”及“农家小院”四种养心乡宿,吸引城市居民参与农居体验。

  随着两个精品示范屯的完工,裴家村还将启动更多计划,依托裴家村现代都市农业旅游观光园具有相对完善的旅游体系,开发有机水果采摘、乡村民宿,观光大型体验区等,打造一条完整的旅游观光产业链,盘活农村现有资源,助推农村产业振兴。

  绿园区“一村一策”“一屯一品”设计方案还在推进中,之后将有更多村屯载着乡土气息浓郁的特色项目惊艳亮相,在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战略中刻上绿园符号。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