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旅齐飞让全域旅游插上翅膀

乡村旅游 2019-12-02 22:5611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阆中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是对阆中近来年旅游发展的肯定。阆中将创建工作作为带动全区产业转型和城市升级的强力“引擎”来抓,全域统筹、全域规划、全域创建,致力探索出了一条具有阆中特色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之路。阆中将通过规划引领、资源重组、完善配套,针对打造等方式,进一步形成“旅游片区+旅游廊道”全域旅游格局。

  推进全域旅游、文旅产业、生态旅居发展是阆中旅游进入新型时代的必然选择。阆中将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旅游发展优势,依托全域旅游建设,统筹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产业配套要素,提升整体服务水平,促进供需协调平衡;进一步拓展旅游发展空间,培育区域旅游增长极,构建旅游产业新体系,培育旅游市场新主体和消费新热点,提升旅游品牌影响力;推动区域特色化发展,促进景点景区内外协调,既能体现文旅产业生态旅居发展的新动力,又能促进城乡旅游互动和城乡发展一体化。

  全域旅游的发展,是带动全域人民致富奔康的新引擎。一业兴带动百业旺,这是阆中持续深入推进“文旅+农业”,给乡村带来的巨大变化。近年来,阆中深度挖掘乡土文化、民俗文化、农耕文化、农事节庆文化等,打造一批田园综合体、生态农业庄园和星级产业园区,培育一批星级农家乐和特色民宿,巧妙融入“观光采摘、牧耕垂钓、养生休闲”等元素,大力发展农业观光、农事体验、农村疗养等新业态。

  天林乡五龙村、天宫乡天宫院、栆碧乡杨家河、构溪河生态湿地、江南元山子、博树乡逍遥谷、老观古镇……在全域旅游的发展中,一个又一个乡镇(村)凭着优美的自然环境与合理的后期开发,成为炙手可热的乡村旅游胜地。“乡音、乡情、乡愁、乡景”的完美融合,让村民们吃上旅游饭,走上了致富路,全域旅游正在阆中厚积薄发而一发不可收拾。

  除了旅游带动乡村发展,阆中还着重提升农产业发展,坚持“产业围绕旅游转、产品围绕旅游造、结构围绕旅游调”,推动农旅融合发展与农旅互动。将农耕、观光、运动等元素融入旅游体验,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生态农业,建成5万亩百里百村晚熟柑橘产业园、1.8万亩青花椒产业园、6万亩休闲农业产业园、5万亩中药材产业园。

  “努力做好农旅结合这篇文章,积极协调并配合相关部门,完善配套设施建设,让游客住农家院、吃农家饭,享受劳动果实,真正让旅游产业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阆中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说,“阆中全域旅游发展致力推动园区变景区、家园变公园、农民变股民,成为集产业发展、脱贫奔康、农事体验、城郊观光等多功能于一体的融合发展新模式。”

  封面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封面号平台的观点,与封面号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如因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封面新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