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刘东生:要走出中国特色的生态旅游与生态文化

乡村旅游 2019-12-02 23:0917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新华网杭州11月27日电(郭香玉)11月27日,由新华网主办,杭州西溪湿地·洪园承办,联合中国人民大学休闲经济研究中心、中国旅游协会旅游营销分会、绿色全域(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开展的“第七届文化和旅游融合与创新论坛”日在西溪湿地·洪园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出席论坛并致辞。

  近40年来,我国以各类自然保护地为主要依托的生态旅游业获得迅猛发展,生态旅游产业规模不断壮大,综合效益不断提高。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生态旅游发展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生态旅游年接待游客量多年保持着15%左右的年增长率,包括森林体验、森林康养、自然教育、山地运动、冰雪旅游、湿地旅游、荒漠旅游、国家森林步道等在内的生态旅游新业态新产品不断涌现并得到长足发展,生态旅游越来越成为新时代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论坛举办地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是原国家林业局批准的首个国家湿地公园。今天的西溪湿地·洪园已经成为杭州的一张城市名片。

  “发展生态旅游,繁荣生态文化是一个长期的任务,也是全社会的责任。在这一进程中,林草部门担负着主体责任和神圣使命。”刘东生说,我们要推动旅游和文化的融合发展,立足于我国丰富的自然资源禀赋,依托多样化的历史文化、民族文化、乡村文化、红色文化、宗教文化、中医药文化等传统基因,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生态旅游与生态文化协同发展之路;要推动生态旅游与国家战略的协调发展,把生态旅游和生态文化建设有机地融入乡村振兴、扶贫攻坚、区域发展、全域旅游、健康养老、“一带一路”及林场林区改革发展等国家战略,做好服务与支撑;要推动生态旅游的高质量发展,在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基础设施、旅游服务质量的同时,建立以资源为依托、以生态为主体、以旅游为媒介、以文化为灵魂、以健康为目的的生态旅游康养体系,逐步实现休闲观光单要素向生态旅游、森林康养、养老养生、体育运动、自然教育等多要素的有机结合,有效助力生态文明、健康中国、全民健身等战略实施;要推动生态旅游的开放发展,建立自然资源、文化旅游、卫生健康、中医药、民政、体育、交通、宣传等多部门的联动机制,打造旅游信息化平台,推动全域旅游与全球旅游、中华文明与世界文明的互联互通和合作共赢。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