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打卡前岐红色旅游线路

乡村旅游 2019-12-02 23:1015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前岐镇是闽浙边界著名革命老区,闽东革命根据地和浙南游击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鼎平革命的发源地和中心。

  前岐黄仁村有句土话——黄仁五岱十八窟,能进不能出。这里交通闭塞、地形复杂、山道崎岖。黄仁的古道还有一个名字,叫“红军路”。当年刘英、粟裕的部队曾驻扎在这一带,打过漂亮战,古老的山歌回荡在青翠的溪谷山林,大山里至今流传着红色的故事。

  李家山与浙江毗邻。20世纪30年代初,在闽东革命风暴的推动下,福鼎沿海地区的革命烽火蔓延至此。1936年8月,著名的闽浙边临时省委第十次扩大会议在李家山召开,并通过了成立浙南人民革命委员会的决议。2007年,李家山革命纪念馆动工建设,占地500平方米,2010年3月被命名为第三批宁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前岐镇发挥闽浙边界著名革命老区优势,着力打造红色文化旅游精品线路。黄仁村—李家山革命根据地红军路线、闽浙边界红色文化展示馆、前岐革命纪念馆等精品红色旅游路线相继涌现,成为激活乡村振兴的“红色密码”,为乡村发展注入新活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