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研学+民宿”开创乡村旅游发展新模式

乡村旅游 2019-12-03 23:156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1月29日,2019年千岛湖姜家镇蚕堡王国研学节在姜家镇双溪村正式拉开帷幕,杭州市农业农村局科教处处长宋世福、上海戏剧学院副教授邵旻、姜家镇镇长王伟东、火石品牌策划创始人宋小春、好奇笔记研学机构创始人谢慧荣、自然嘉年华总策展人厉瑞男等领导专家出席研学节活动。

  本次活动的举办地,位于姜家镇双溪村的老龙泉茧站。当年,龙泉乡茧站是周边村民集中销售蚕茧的场所,后来因本地蚕茧产业的没落,龙泉茧站也被闲置。2018年,姜家镇人民政府引进火石品牌策划,与双溪村村委合作,对龙泉茧站进行改造利用。

  为了盘活龙泉茧站的闲置资源,火石品牌牢抓研学趋势,打造千岛湖首个蚕桑研学基地“蚕堡王国”。火石旗下的好奇笔记研学机构为蚕堡王国定制开发了一套专业的蚕桑研学课程,孩子们可以在蚕堡王国里体验“时光胶囊、千丝茧室、百变作坊、蚕堡粮仓”等特色研学体验。为了做好研学的配套,火石品牌对龙泉茧站另一栋老旧的房屋进行文创化改造,打造蚕桑主题精品民宿“云里雾里客栈双溪茧舍”。

  云里雾里客栈双溪茧舍是火石旗下第四家精品民宿,也是好奇笔记研学机构继“新叶古村研学课程”、“蕲春艾草研学基地”之后,又一重要的研学课程开发案例。

  据悉,该项目是淳安县首个研学主题民宿也是淳安县首个蚕桑研学基地。“研学+民宿”模式,将为村内提供稳固的客流量,打破淡季旅游无客流的魔咒。同时,村企合作盘活了村内闲置资产,提高了村集体收入,为村集体消薄增收提供了有力支撑。

  当前,淳安县姜家镇正迈步在“全域旅游新中心、乡村振兴模范生”建设的征程上,预计2019年接待游客突破200万人次,文渊狮城非遗文化、龙川湾知青文化、翰红墨香党史文化、瀛山书院儒学文化等主题研学旅游风起云涌、强势发展。云里雾里·双溪茧舍正是其中农旅融合、乡村振兴的典型代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