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连续4天平洲玉器珠宝文化节开幕!助推特色小镇

乡村旅游 2019-12-08 06:3212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当晚,一场凤凰飞天秀拉开了本次文化节的序幕,2019第二届平洲玉器珠宝文化节在平洲影剧院正式开幕。

  桂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麦绍强上台致欢迎词时表示,近年来,桂城街道围绕行业自治、抱团发展、知识产权、配套服务等领域,全力推动平洲玉器珠宝产业高质量发展。籍着文化节的举办,他希望能进一步提振平洲玉器市场信心,让“天下玉、平洲器”的品牌更加闪亮,同时进一步推动形成“天下玉、平洲聚”的产业集聚新格局。

  开幕式上,平洲玉器文化产业园版权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投入使用。未来三年,该服务中心将实现在版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水平方面进行全面提升,要素完备、体系健全、运行顺畅的版权运营服务体系基本建成,促进平洲玉器产业良性可持续发展。

  “版权服务中心的成立,有利于提高行业的版权保护意识,形成尊重版权、保护版权的良性氛围,为行业创作者提供良好的环境。”桂城街道党工委委员罗达表示。服务中心还将发挥整合整个玉器市场资源,创新产业模式,进一步促进版权转换为财富,从而深入推动玉器文化创意产业健康发展,并提高整个玉器市场的经济效益。

  在去年举办了首届玉器珠宝文化节后,第二届玉器珠宝文化节开拓创新,以时尚珍宝秀、网红直播、IP活动、设计展览、峰会等多种新形式焕发文化节新气象。

  开幕式现场,活动为平洲玉器十大新锐设计师举行颁奖仪式;多位身穿汉唐、民国、现代等服装的模特佩戴着闪耀的玉石珠宝进行走秀,展示不同年代的玉文化,令现场观众享受一场时尚与传统结合的视觉盛宴。

  近年来,短视频、直播等新媒体推广形式,已广为平洲玉器产业园内的企业所采用。现场,桂城街道党工委委员江颖怡、罗达为10位直播网红上台颁发金线天“十大网红玉器街探店”直播活动将火热来袭,感兴趣的观众们可以前往探营一番!

  本届文化节还将举办“天下玉·平洲器”翡翠镶嵌类首饰设计大赛作品展、平洲玉器珠宝文创荟等多场大型活动,并将以多场“IP活动”引入网红经济和稳固市场诚信建设,带来开启一场精彩的“玉”文化之旅。

  平洲玉器街是中国四大玉器市场之一,2006年获首批“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称号。2018年,平洲玉器文化产业园列入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资格名单,平洲玉器珠宝小镇列入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拟入库名单(第二批)。2019年,平洲玉器珠宝小镇入选第二批佛山市级特色小镇建设名单。

  “建设特色小镇是打造新时代平洲玉器珠宝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麦绍强表示,当前,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和南海区建设全省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桂城将坚定不移推动平洲玉器珠宝特色小镇建设,高标准打造4A旅游景区。

  他指出,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在“小空间”上实施的“大战略”,在“小玉镯”上做出“大产业”,以玉器珠宝文化产业的繁荣,彰显桂城城产人文融合发展的新成效,让平洲玉器成为最具文化品位、最具产业特色、最多行业大师的一大品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