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西夏区:“旅游+”让全域旅游翻开新篇章

乡村旅游 2019-12-17 22:125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来,西夏区以“全产业发展”为理念,以旅游业为优势主导产业,积极整合区域内文化、民宿、体育等相关资源、相关产业,在“融”上做文章,实现了由传统旅游景点建设、门票经济、单一观光旅游产品向全域旅游全景建设、产业经济和观光产品、休闲度假产品的转变,产生了1+1>2的效果。

  一是“旅游+文化”让景区有了新鲜感。以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撬动点,深入挖掘特色旅游资源中的文化元素,深入推进西夏陵申遗、贺兰山岩画5A级景区、西夏风情园和志辉源石酒庄4A级景区创建,形成一批以格莉其、张裕特色酒庄为首的葡萄酒休闲文化体验旅游集聚地,为西夏区全域旅游内涵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成功举办首届“传统工艺+岩画”文创作品展,25位非遗传承人研发出了近200件文创产品,景区文创产品迎来爆发式增长,产品从15种增加到40多种,销量突破25万元,同比增长56%。

  二是“旅游+休闲”有景致有有情怀。做响休闲农业,稳步推进稻鱼空间、平吉堡生态田园综合体、犀牛湖生态湿地观光园等项目,休闲农业市场化、品牌化脚步进一步加快。镇北堡镇依托贺兰山西线旅游带优势,通过整村规划,村民示范带动的方式,将城镇化建设与旅游发展融为一体,形成了一批以望山民宿村、西村海棠为代表的民宿品牌。6月份运营以来,住宿接待3800多人次,经济效益突破1000万,同比增长28%。

  三是“旅游+体育”共建共享零距离。不断完善体育基础设施,在市内主干道、通景旅游风景道两侧建设了100多公里的自行车骑行道和休闲步道,供游客休闲锻炼。贺兰山休闲公园从2018年对外开放后,已接待游客、市民15万多人次。在旅游景区开展体育拓展项目和冰雪运动项目,使旅游助推全民健身,实现共建共享。坚持以体育赛事带动旅游经济,成功举办了全球“绿鞋行动”宁夏站活动、“西夏杯”全国象棋公开挑战赛、2019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半程马拉松赛等一系列大型体育活动,接待游客80.7万人,实现营业收入3420万元。创新引入旱地冰球运动,在2017年全国青少年旱地冰球大赛中,西夏区斩获“一金两银”,西夏区八小花样跳绳多次走上央视舞台,有力提升了西夏区康体旅游产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网站标识码bm22000001京ICP备05004093号京公网安备 195号

  网站管理: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技术支持: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技术支持电线传线

  业务咨询电线统一平台电线邮箱:商务部邮箱地址:中国北京东长安街2号 100731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