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环境变现湖州长兴鼓励乡村抱团发展休闲旅游

乡村旅游 2019-12-17 22:2111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这几日,湖州长兴县小浦镇八都岕景区的玻璃观光平台迎来成群游客,成为小浦古银杏长廊景区的“网红”。据了解,这条长约800米的玻璃栈道落成仅用时一个月,它的开发打破了常规。

  “玻璃观光平台串起了八都岕景区的千亩花海和山林美景,游客从地面索塔上玻璃吊桥,然后通过玻璃栈道可坐滑道下山,沿路景点比较集中。”八都岕经济联合总社党委书记张治锋介绍,该项目是八都岕经济联合总社与社会资本合作的项目,每年将带来可观的收益,而这笔收益的“本金”就是小浦、方一、潘礼南、方岩、大岕口5个村的优质生态资源。

  小浦镇八都岕域内分布着古银杏、古道、古宅、古寺等丰富的旅游资源,但由于八都岕十里古银杏长廊是社区型景区,而岕内5个村各自为政,整条山岕的整体开发一直是个难题。“五村连片,整合资源,才能更好地推进旅游开发,实现环境变现。”小浦镇有关负责人说。

  长兴县积极鼓励有条件的村集体依托各自优质自然资源,通过出租、入股等方式发展富民项目。小浦镇干部通过走访调研,按照“自愿联合、共同参与、风险共担、民主管理”的原则,将八都岕内的小浦、方一、潘礼南、方岩、大岕口5个村联合起来,组建八都岕经济联合总社,通过环境入股的方式统筹开发5个村的环境资源,推动玻璃观光平台的建设,以环境资源为股本的创新形式实现村集体经济增收。目前,由经济联合总社参股或对外合作的在建项目有3个,在谈项目有5个,累计引进社会资本近18亿元。

  长兴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抱团发展休闲旅游,实现风景入股、环境变现,既让生态环境活化,又合理统筹乡村生态资源。(王世琪)

  这几日,湖州长兴县小浦镇八都岕景区的玻璃观光平台迎来成群游客,成为小浦古银杏长廊景区的“网红”。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