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中船勐腊山青花燃茶产业扶贫项目启动

乡村旅游 2019-12-17 22:2512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3日,中船勐腊山青花燃产业扶贫项目茶农帮扶行动推进会在勐腊县易武镇召开,标志着易武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及部分贫困村寨茶农帮扶计划正式启动。易武镇倮德村、曼乃村、曼腊村茶农代表40余人参与见证签约仪式。

  “央企+产业企业+地方政府+茶农的产业扶贫项目通过各方努力成功启动,将依托山青花燃的先进企业经营理念和中央直属企业中船集团的强大实力,做好易武镇茶产业转型升级,再塑易武茶昔日辉煌。同时,让建档立卡户茶农得到实实在在的收益,早日脱贫致富。期望山青花燃做大做强茶产业,成为勐腊县茶产业发展龙头示范企业。”易武镇党委负责人说。

  据悉,山青花燃已制定了易武茶山源头原料布局标准及茶农帮扶行动实施计划。2020年将选择易武镇倮德村、曼乃村、曼腊村为试点,协助茶农改造生态化茶园,提供长期的原料制作技术培训,确保工艺统一,提高原料质量,并签订原料保底收购协议。

  山青花燃董事会代表黄波表示,产业扶贫行动计划体现企业社会责任及价值观,是一项实实在在长期性的工作。普洱茶产业前景广阔,茶农要坚定信心诚实做茶,切忌急功近利、弄虚作假而自毁前程。山青花燃与茶农伙伴是利益共同体,将真心诚意、以心换心地与各方共成长共发展。

  勐腊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说,普洱茶是勐腊县资源禀赋最好的特色产业,更是一张重量的文化名片,由于缺乏基础工业及规模企业,目前产业发展相对缓慢滞后。下一步,勐腊县要培育好类似山青花燃这样的优质企业,让勐腊县茶产业真正实现以原料输送模式升级为品牌运营模式,提升茶产业链的整体水平,改变有山头无品牌的现象,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让茶区群众因茶而富裕。(记者彭云书)

  ·云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提高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推动全省农村工作迈上新台阶

  ·凝聚科技创新力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中国工程院与云南省科技扶贫推进会举行

  ·上周云南省生活必需品零售价格环比微幅上涨 (11月25日-12月1日)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与建行云南省分行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合力共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