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疫情致四川文旅物业吃亏超1500亿元A级旅逛景区已

乡村旅游 2020-03-15 17:317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网成都3月12日电 (王鹏)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12日下午在线上举行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严飒爽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省文旅产业是受影响最大、损失最严重的行业之一。据不完全统计,疫情对该省文化旅游业造成的损失将超过1500亿元。

  严飒爽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四川关停13966家娱乐场所,取消3799场营业性演出,暂停678家旅游景区运营,取消5447个团组、12.2万余人旅游出行,妥善安置服务湖北滞留四川旅客1661人。

  为帮助文旅企业渡过难关,四川出台《支持文旅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有序复工复产的十条措施》,妥善处理疫情期间旅游投诉、调解、诉讼,把企业审批时间缩短至10天以内,协调有关部门加强对文旅企业的财政金融支持,目前全省338个重点文旅项目已经完全复工。

  日前,四川省先后发布了《全省公共文化场馆有序恢复开放工作指南》《四川省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旅游景区开放工作指南》,发出了健康旅游新风尚八点倡议。截至3月11日,全省679家A级旅游景区已限流开放218家。

  严飒爽说,目前疫情虽还未结束,但防控的形势持续向好,四川已在谋划准备文化旅游业的恢复发展和市场的提振计划。今年,四川将适时召开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第六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2020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组织开展“百千万”重大群众文化活动,进一步擦亮“天府三九大·安逸走四川”文化旅游品牌。

  严飒爽表示,下一步四川将组织开展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大力推出全省重点文化旅游活动、推动重点文旅项目对外开放、推出一系列文旅消费优惠政策、加快建设无接触式“智游天府”文旅公共服务平台。

  在文旅项目对外开放方面,一批四川省标志性文旅项目将于今年年底前对外开放,包括投资200亿元打造的全球最大室内滑雪场项目——成都融创文化旅游城,投资31亿元打造的自贡大型恐龙主题乐园,投资29亿元打造的绵阳华夏历史文化科技产业园区,投资15亿元建设的瓦屋山国家森林公园生态旅游项目等。

  在文旅消费优惠方面,四川全省旅游景区、全体国有专题博物馆和部分民营博物馆、国有文艺院团演出,将面向医务人员、警务人员实行年内门票免费优惠政策。同时,为了鼓励大众的文化旅游消费,四川部分景区将适时对全国游客免费开放一段时间。(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