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做大茶家当充足茶文明促进茶旅逛

乡村旅游 2020-03-15 17:3311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四月的新昌,万物葱茏,茶香四溢。昨日上午,2018中国茶叶大会暨第十二届新昌大佛龙井茶文化节在中国茶市隆重开幕。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周国富宣布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济锡,省政协原副主席黄旭明,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葛志荣,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迟全华,省农业厅副厅长王建跃,省林业厅副厅长杨幼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挺富,副市长康忠贵,市政协副主席黄文泽,县领导邵全卯、李宁、求子平、罗国安、孙建焕、柴理明等,国家有关部委领导,浙江省和绍兴市有关部门领导,国内外茶叶界的领导、专家、学者,友好县市、兄弟县市的领导,旅游界、新闻界的领导和朋友,茶叶企业、茶叶市场负责人和茶商代表等应邀出席开幕式。县委副书记、县长、2018中国茶叶大会暨第十二届新昌大佛龙井茶文化节组委会主任李宁主持开幕式。

  县委书记邵全卯在致辞时说,新昌茶叶资源丰富,种茶历史悠久,茶文化源远流长,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为我县出产好茶创造了绝佳的环境和条件,已举办12届茶文化节。我们愿借助茶文化节这个平台,秉持“以茶为媒,以节会友”理念,诚邀四海宾客来新昌走一走、看一看,亲身感受一下这座城市的青山绿水,品尝一下好山好水好空气下孕育的一方好茶。我们也真诚期待在更大领域、更高层次与广大客商深度合作交流,不断做大茶产业、丰富茶文化、推进茶旅游,有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副市长康忠贵、省农业厅副厅长王建跃、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姚静波分别讲话,他们充分肯定了我县茶产业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所走出的一条特色发展之路,希望新昌大佛龙井通过历届茶叶大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发挥大佛龙井市场和品牌两大优势,不断架起友谊桥、打好文化牌、唱好经贸戏,促进茶业增效、茶农增收、茶企发展;希望以节会为契机,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不断提升茶产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实现浙江千亿茶产业按下“快进键”,努力引领浙江乃至中国绿茶产业发展,切实助力浙江茶叶走向世界。

  这些年来,我县坚持“兴茶叶富百姓”,通过培育龙头企业、延伸产业链条、推进品牌战略等系列措施,有力推动了茶产业的长足发展,特别是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以来,加快茶产业与旅游业的有机融合,推动“茶乡体验游”,打造茶产业新增长点,实现经济价值、生态价值、旅游价值最大化。去年,全县茶叶产值8.65亿元,中国茶市交易总额50.99亿元,交易量和交易额“双超”历史最高水平,全县43万人口中有18万人在吃“茶叶饭”,茶业成为真正的“富民产业”。

  开幕式上,还隆重举行了“2017年度中国农业品牌建设学府奖—政府贡献奖”、“2017年度全国茶乡旅游特色区”等授牌仪式。同时,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钱文荣发布了2018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十强,普洱茶、信阳毛尖、洞庭山碧螺春、福鼎白茶、大佛龙井、安吉白茶、福州茉莉花茶、蒙顶山茶、都匀毛尖、祁门红茶成为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十强,其中大佛龙井以38.23亿元位列第五,品牌价值比2017年的34.94亿元增加了3.29亿元,并连续八年跻身十强。

  据悉,2018中国茶叶大会暨第十二届新昌大佛龙井茶文化节由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茶叶学会、浙江省农业厅、绍兴市人民政府、浙江省茶叶产业协会、新昌县人民政府主办,新昌中国茶市、新昌县名茶协会、新昌县茶文化研究会承办。记者吕建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