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电话、微信、视频将手艺指点投递田间地头

乡村旅游 2020-03-15 17:3817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去年2月,为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由12位省领导分别领衔,贵州开始在茶、食用菌、蔬菜、辣椒等12个特色产业上重点发力,贵州大学也专门组建了百人专家服务团队。一年来,12个特色产业逐渐成为贵州脱贫攻坚的主力军,但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贵州的产业发展按下了暂停键。全省还有30多万贫困人口要“清零”,贵州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上两面作战,时间紧、任务重。

  正是考虑到疫情期间走动不便,田间地头的产业发展却不能“停摆”。宋宝安决定在本地媒体上公开晒出百人专家团名单。每个专家的姓名、电话、专业,一清二楚。只要农民有需要,随时随地电话咨询。电话解决不了的,当场视频连线,甚至由专家亲赴现场“把脉问诊”。

  “疫情期间,对付茶园杂草怎么办?”“绿色防控该怎么做?”……宋宝安坦言,现在手机都快被打爆了。连日来,在生物防控上颇有建树的宋宝安,带领团队赶赴水城、晴隆、贞丰、平塘等地,为当地茶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即便步履匆忙,他依然要随时接收来自田间地头的“陌生来电”。

  贵州大学科研院副院长贾文生表示,选择在媒体上公开专家的联系方式,正是为了更直接地和有需求的农民朋友建立联系。而贵州大学农学院教授张万萍则认为,在关键节点上,此举最大限度地发挥出一线科研人员的作用,实现了对产业发展的精准服务,“非常有实效”。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