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临翔区:打制农业参观旅逛项目助推村庄旅逛发

乡村旅游 2020-03-15 17:459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阳春三月,天暖气清,走进临翔区博尚镇,从曼莱湖边到勐托河畔,连片的油菜金花浪海逗引得蜜喧蝶闹。村在花中,房在景中,人在画中的美丽画卷令人驻足欣赏。

  连日来,博尚镇观光旅游线路建设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着,在施工现场,大型机械设备卯足了劲开干,机器施工的嘈杂声此起彼伏,测量、放线、场地平整、基础开挖浇筑,一切工作紧张而又有条不紊。

  据博尚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博尚镇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不误。目前正全力打造一条约6公里的旅游路线,同时修建观景台及停车场等旅游设施,所有工程预计3月底完工。据了解,现已完成观景台场地平整、防腐木栈道基础开挖以及钢架焊接工作,彩色透水混凝土路面路基铺设、排水沟浇筑以及停车场征地测量工作正有序开展。

  近年来,博尚镇作为临沧的会客厅,充分挖掘资源优势,通过“观光农业+旅游业”做强做大乡村旅游,现已建成腾龙万花谷、碗窑云临尚品和泰窑缅宁瓷文化园等乡村旅游景点,但未连成线。按照临翔区委、政府的要求,博尚镇结合实际情况,围绕“原生态”这一主题,严格遵循“生态保护、山水特色”原则,依山就势、就地取材、合理布局,充分考虑景区主干路、项目沿途的绿化、美化及环境改造提升中点、线、面、体的立体关系,立足于临沧后花园与博尚周边文化景区,挖掘资源优势,把腾龙、荒田、勐准、幕布、碗窑等“串点成线、连线成面”,打造独具博尚特色的旅游路线,推动“农商文体旅”区域融合发展。

  新的旅游路线建成后,将把碗窑至腾龙的特色土陶文化、拉祜民族风情、秀美自然山水串联成线,既为群众增添一处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还为博尚增添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成为游客旅游目的地、摄影家旅拍、采风场所新选择。引领博尚美丽乡村建设朝着村庄秀美、环境优美、生活甜美、社会和美的方向前进,助推乡村旅游发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