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生活重启|四川大学旅游学院教授杨振之:疫情

乡村旅游 2020-04-17 20:1016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旅游业造成了巨大的冲击,伴随着国内疫情的有效控制,旅游景区陆续开放,旅游业进入后疫情发展时代。自3月25日封面新闻推出助力文旅行业复兴大型公益活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目前我国旅游业正在复苏当中,封面新闻记者采访了四川大学旅游学院教授,四川大学中国休闲与旅游研究中心主任,旅游管理专业和文化遗产与旅游开发专业博士生导师杨振之,为景区及旅游从业人员如何应对后疫情时代提出建议。

  杨振之认为,“目前景区二次消费产品较少,受疫情影响会出现门票下降趋势,景区未来的产品和服务十分重要,需要将产品升级换代,服务水平提高。同时景区应将智慧旅游提档升级、运用好大数据。复工复产后景区面临着营销问题,应重塑消费者信心,加强危机营销举措,通过系列营销行动来解决此问题。”

  旅游业一直处于不断的变化当中,本次疫情加快了旅游业变化进程。旅游科技产品迭代会越来越快。智慧旅游会不断升级,景区应对公共管理,危机管理进行不断的整合提升,用大数据来精准挖掘消费者需求,消费行为。在杨振之看来,旅游行业网络化程度会越来越高,并且会诞生一些新的垂直细分领域,垂直细分领域+互联网的趋势会越来越明显,旅游业必须及时作出改变。从业人员也应该潮着旅游业未来发展方向去转变。目前,文创发展空间很大,也是一个发展方向。

  杨振之表示,受疫情影响旅游行业基本停摆,现在在逐渐恢复,但是全面恢复的时间还不是很确定,封面新闻推出的“生活重启·文旅振兴”公益活动,为旅游产业鼓足了干劲,也为文旅行业振兴作出了巨大贡献,在此也希望景区及旅游从业者把握好机遇,针对目前游客的消费需求,推出旅游产品及服务,吸引客流。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