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上海市乡村民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乡村旅游 2020-04-19 21:1410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指导落实好本市乡村民宿疫情防控,推动稳步有序恢复经营,特制定《上海市乡村民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详见正文。

  为指导落实好本市乡村民宿疫情防控,推动稳步有序恢复经营,加强主动应对和防范,提升抗击疫情和预防能力,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做到“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特制定本工作指南。

  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疫情防控的自我监督和管理。乡村民宿经营者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负责本区域内的消毒、通风等工作,并建立工作台账,做到有据可查、有迹可循。

  二、各乡村民宿应根据全市疫情防控情况,在全市及各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逐步有序恢复经营。

  三、在有序恢复经营前,应落实好疫情防控所需的口罩、手套、酒精、消毒液等物资保障,确保满足防控工作需要。

  四、建立员工身体健康档案,包括不限于每日出勤人员姓名、身体状况、体温情况、工作岗位、近期出行情况。员工如有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者不得带病上班,并应及时就医。

  五、加强乡村民宿公共卫生区域管理,每日须对院落、门厅、楼道、楼梯、地面、墙壁等公共部位及公共接触物品进行消毒。对日常在公共区域为游客提供糖果、小食、水果及茶歇的乡村民宿,应停止供应上述食品直至疫情结束。

  六、加强客房区域卫生管理,客房需保证每日通风不少于 2 次,每次不少于 30 分钟;确保空调系统、换气设备、排气扇正常运转,每天对家具、家电、杯具、卫生间等设施进行清洁、消毒;客房床单、被套、枕套、毛巾等应做到每客必换,拖鞋、杯具等公用物品应一客一消毒。

  七、加强民宿餐饮卫生管理,对许可提供堂食的民宿,采用分餐进食,避免人员密集,且用餐间距在 1.5 米及以上;并对就餐客人提供一次性酒精消毒纸巾,客人就餐桌放置公筷。厨房操作间保持清洁干燥,严禁生食和熟食用品混用;应加强对食品卫生及原料采购的把关。

  八、规范垃圾收集处理,严格执行本市垃圾分类收集管理制度,及时清理垃圾, 加强垃圾箱清洁;对于使用过的口罩,用消毒剂处理后单独装袋密封。

  九、民宿工作人员人人须戴口罩,并与游客保持一定距离;工作期间还须戴一次性橡胶手套,工作结束后洗手消毒。

  十、加强游客住宿登记管理,对游客一律按照上海“一网通办”中 “随申码”绿码标准进行登记入住,并进行体温测量;对不符合住宿要求的,不再接受其登记入住;对明确有发热症状人员,按程序及时报告。

  十二、乡村民宿应在其门口、前台等醒目处提醒游客遵守相关防控的要求、常识和注意事项,并公布当地疾病控制中心电话;并在前台处放置中英文防治新冠肺炎的宣传资料,免费向游客发放。

  十三、加强群防群控,强化与属地的防疫、公安、文旅等部门的联动,如发现疑似感染者,应第一时间与所在区疾控部门进行联系,报告疑似感染者基本信息,移送至专门的隔离场所,等待疾控部门到现场处置。

  十四、通过线上培训等形式,加强自主学习,修炼内功,不断提升抗风险意识和团队能力。

  温馨提示:微信关注上海本地宝公众号(shbendibao), 输入框回复疫情,查看上海最新确诊病例数及确诊病例所在小区及活动场所,上海口罩如何在线预约,如何进行返沪人员健康登记,上海复工如何申请等信息。

  上海市卫健委公布各区核酸检测信息,有需要的企事业单位可按照自愿自费的原则,通过预约,由各区卫健委指定医疗机构负责新冠病毒采样并委托具有资质的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上海黄浦区卫健委指定区中西结合医院分院作为黄浦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点,对来自部分地区新到岗(返岗)员工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预约当时及流程如下。

  上海青浦区卫健委指定医疗机构对来自部分地区新到岗(返岗)员工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上海长宁对有需要为员工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的企业的相关采样检测工作已全面启动。有这方面需求的企业,可与区卫健委指定医疗机构同仁医院或检测机构兰卫检验联系,进行预约登记。

  4月12日下午,在外交部协调下,180名中国留学生搭乘东航MU590航班从美国旧金山抵达上海浦东机场。

  上海新冠核酸检测点及地址公布如下。有需要的企事业单位可按照自愿自费的原则,通过预约,前往官方指定机构进行检测。

  上海新冠核酸检测机构名单公布如下,有需要的企事业单位可按照自愿自费的原则,通过预约,由各区卫健委指定医疗机构负责新冠病毒采样并委托具有资质的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来自世界卫视组织的最新消息,世界各国疫情最新数据公布如下,每日更新,敬请关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