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特色产业“变身”旅游新秀

乡村旅游 2020-05-06 20:109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宿迁网讯(记者 魏欢庆 通讯员 吕述谡 王阳)春到花乡沭阳,相约油菜花海。4月11日上午,2020沭阳首届油菜花海旅游节在扎下镇油菜花海开幕,3000多名游客慕名而来。

  “十里闻清香,五里见花黄”,沭阳油菜花海项目是沭阳县去年实施的重点民生实事工程之一。该县充分发挥沂河淌万亩连片土地优势种植观赏性经济作物,一期种植5000亩油菜,是宿迁市最大的油菜花基地。

  沭阳县委书记卞建军说,“万亩油菜花海”是沭阳县倾力打造的集高效农业、观光度假、休闲体验于一体的生态旅游项目,是加快发展农业主导产业和生态观光旅游产业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擦亮“花木之乡”金字招牌的关键一招。

  该基地位于新沂河、淮沭新河、岔流河三河交汇之处,其间河流交错,风景如画,生态环境得天独厚。在保护沂河淌原始生态的基础上,沭阳县修建了循环道路、停车场、观景平台、中心广场等生态旅游配套设施,增加了游玩乐趣,丰富了观赏体验。

  据了解,沭阳油菜花海今年3月开放以来,截至目前已经吸引了近10万名游客来观光旅游,带动了周边200多名村民就业创业。

  “上半年种植油菜,清明前后观赏芬芳油菜花,下半年种植红高粱,国庆节前后就能徜徉于火红的高粱地。”扎下镇党委书记相如斌介绍说,“未来将结合基地农产品,开发绿色无公害菜籽油和高粱酒等旅游特色产品,让生态产业发挥更大富民效应。”

  沭阳以花木闻名,近年来该县依托悠久的传统文化和60万亩的花木资源,积极推动“花木+旅游”融合发展,全力打造旅游名片,相继涌现出沭阳海棠花海、油菜花海、中闽花海、陇集俄乐岗彩色苗木风情园等多个以花木为特色的乡村旅游区,成为沭阳旅游产业新的增长极。

  在新河、庙头、颜集、扎下等传统花木乡镇,以花木资源为依托,精心打造以扎新路景观带、古栗林生态旅游度假区、新河花木特色小镇、山荡特色旅游村等为主要内容的“一带一区一镇一村”旅游景点,目前已初见成效。同时,桑墟镇的榆叶梅、章集街道的鲜切花、陇集镇的蝴蝶兰、沂河淌的油菜花等越来越多的地方特色产业,也成为了花木新秀、旅游新美。

  据统计,2019年,沭阳县累计接待游客527.4万人次,旅游收入46.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5%和12.5%,“花木+旅游”已经成为撬动沭阳乡村振兴的新力量。

  春到花乡沭阳,相约油菜花海。”沭阳以花木闻名,近年来该县依托悠久的传统文化和60万亩的花木资源,积极推动“花木+旅游”融合发展,全力打造旅游名片,相继涌现出沭阳海棠花海、油菜花海、中闽花海、陇集俄乐岗彩色苗木风情园等多个以花木为特色的乡村旅游区,成为沭阳旅游产业新的增长极。据统计, 2019年,沭阳县累计接待游客527.4万人次,旅游收入46.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5%和12.5% , “花木+旅游”已经成为撬动沭阳乡村振兴的新力量。

  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怎么申请?工作变动养老保险断缴怎么办?疫情防控一线专业技术人员今年考试有啥好政策?权威答复来啦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