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我区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

乡村旅游 2020-05-06 20:239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新疆新闻在线日消息(新疆台记者金磊 雷鸣):走进乌鲁木齐县华联农业科技示范园,各种热带植物郁郁葱葱,一棚棚草莓娇艳欲滴。周末,不少乌鲁木齐市民自驾前来游玩采摘。农业科技示范园副总经理豆富强说:“我们的热带风情馆,有火龙果、木瓜、香蕉、枇杷、柠檬这些植物,草莓一直处于丰产期,一直能持续到7月份左右,大概在‘五一’我们的蔬菜可以上市,供游客采摘,游客一般到周末可以达到三五百人左右。”

  乌鲁木齐市民晋先生说:“春暖花开了,出来走一走,转一转,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摘点草莓给孩子吃,身心感觉还是很放松。”

  近年来,我区各地依托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越来越多的乡村通过发展旅游增加了收入、改变了村容村貌。四月,拜城县温巴什乡阿瓦提村的3000亩吊干杏树迎来花期,阿瓦提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吾格兰木·玉苏普在杏花园的入口处,做起了凉皮和烧烤生意。吾格兰木·玉苏普说:“生意好的时候最多可以收入1000元,少的时候也有300元,这里环境特别美。”

  温巴什乡四宏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家友告诉记者:“在每年的花季呢,所有的农民来我们这摆摊,为了他们方便,基础设施我们自己做起,电给他架通,我们不收任何费用,主要为了他们脱贫。”

  春赏花、夏纳凉、秋采摘、冬戏雪。如今,以“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为定位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正成为新疆各地重点培育的旅游业态。昌吉市芸农庄、杜氏旅游、华兴旅游景区已成为全疆知名乡村旅游品牌。昌吉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王国浲介绍,2019年昌吉市乡村旅游实现接待游客28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8亿元,占到全市的30%以上。王国浲说“昌吉市的乡村旅游主要依托美丽乡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建设,加快旅游示范乡镇、村的规划和建设,打造一乡一品、一村一业、成带连片的发展模式,积极培育和打造乡村旅游。”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休闲观光农业促进中心副主任玛依尔·阿布都热西提说:“走精品、高端、特色的发展道路,主要包括精品线条精品线个精品的农家乐、牧家乐,设施趋于完备,功能趋于多样。力争2020年全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接待游客量占全区旅游接待人次比重超过30%,实现消费收入600亿元以上。”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