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五一假期很多人不再选择旅游而是去农村找这些

乡村旅游 2020-05-06 20:2713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天是五一小长假后的第一天,假期你都去了什么地方,做了什么事情呢?以往的假期,各个旅游景点都是人满为患,但是今年却不同。虽然也有人选择外出旅游,但是大多数人都选择了安全、人少、空气新鲜的人间仙境,那就是农村。

  对于农村人来说,生活了一辈子的地方,只觉着农村的各种不好,交通不方便,贫穷落后,没有各种美食,但是对于城市人来说,农村简直就是人间仙境。

  这里山清水秀,民风淳朴,有绿色的蔬菜,可以呼吸到新鲜空气,还可以体验一下农村生活,真的是很愉悦的感受。

  还没到五一,舅妈就给妈妈打了电话,说是五一时候到我家来玩。咋一听到这件事情,爸爸就觉着纳闷,这农村有啥好玩的。

  很快就到了这一天,舅舅、舅妈、姐姐,开着小轿车来了。到家里呆了一小会,大家互相问好后,就开始了我们的娱乐活动。

  挖野菜对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大家各自拿着工具,一行5人就去了山里。因为我们家地处平原地区,并没有多高的山,我们所谓的山,最多也就算做丘陵。

  山上有树有泉水,在一些山坡地带就能找到我们想要的野菜。我们一边寻找着野菜,一边欣赏蓝天、绿树、青草地,伴着泉水叮咚响,时不时的几声鸟鸣,再哼上一只小曲,别提有多自在了。

  我们的主要目标是婆婆丁、小根蒜和水荠菜,这是我们家这边主要盛产的野菜。开始的时候,我们会把每颗挖到的菜都摘干净,再放在袋子里,因为太多了,后来就只是挖,回家一起摘干净算了。一共挖了大概2个小时,挖了三袋子菜,高高兴兴地回了家。

  把三袋子菜倒在炕上,围了一圈人开始择菜,把一些干叶、老叶、花都摘掉,只留下可食用部分。一边摘,一边讲述挖菜过程中的趣事,真的是欢声笑语,热闹非常。

  无论什么时候,美食都是不可或缺的。除了刚挖回来新鲜的野菜,还有自家种的绿色小菜,生菜、香菜、臭菜、小白菜、大白菜、再来点葱、黄瓜、干豆腐,炸点鸡蛋酱,现在想想还觉得美味。

  很多南方人看了这些东西可能觉得无法下咽,但是在北方,这些小菜可是不可多得的美味呢。现在蔬菜大棚盛行,所以一年四季都能吃到,早些年,只有夏初到秋初这段时间才有呢!

  虽然城市里一年四季都可以买到这些小菜,但是纯绿色无公害的就屈指可数了,即使菜农种植时没有施肥喷药,到了菜贩子手里,为了让菜保持新鲜,也会喷一些药剂吧。虽然它们可能残留很少,那和没有一点农药,摘下来洗洗就吃,还是有区别的。

  每年的春暖花开后都少不了烧烤的存在,人越多越热闹,可能每个人都吃不了太多的食物,但是那种热闹的场面是每个人都向往的。

  我们烧烤是在5月2号,大早上就去市场买各种食材,肉类的改刀拌料,青菜类洗净、改刀、穿成串,大家忙得不亦乐乎。等到准备工作差不多了就快到中午了。我们带着烧烤炉、煤炭和准备好的食材和酒水,全家人到山里,在泉水边上找了块空地,野外烧烤就这样开始了。

  现在的天气还不是很热,直接坐在地上还是比较凉的,要是到了夏天,带上帐篷,夜晚来个露营,再来个篝火晚会,想想都惬意。

  城市里的人每天生活节奏比较快,有假期时候都想出来放松一下,旅游景点一般假期人会比较多,不但拥挤还特别累。选择农村出游是很不错的选择,无论是什么季节,农村都会有让你放松、开心的事情做。除了上面我们介绍的挖野菜,野外烧烤,其实还有不少呢,我们一起来盘点一下吧!

  1)采蘑菇。采蘑菇和挖野菜差不多,但是要比挖野菜更辛苦,也更有成就感。夏季的早晨,太阳公公还没有上班,采蘑菇的队伍就得出发了。因为蘑菇一般都长在树林带里,所以一定要有当地人带领着,而且最好是结伴而行,这样更安全。

  2)野地露营。带着帐篷、睡袋、食物,到一个风景宜人、空气新鲜的地方,看看星星、听听鸟鸣、做几次深呼吸,把一切烦恼抛到九霄云外,仿佛时间静止一样。

  要是有个三五好友一起,那就更好了,毕竟人多热闹,而且相互可以有个照应,也更加安全一些。

  3)看雪景,堆雪人,打雪仗。在我国北方,冬季经常会下雪,有人说城市也会下雪啊,农村的雪有什么好看的。是地,地处同一个地方,天气都差不多,但是,在城市忙碌的你,真的有时间好好地欣赏一下雪景么,恐怕是很困难的。而且城市的清洁工会在第一时间把雪清走,为人们安全出行提供保障。等到你有时间看雪时候,恐怕什么也看不到了。

  但是农村就不一样了,人们只会把自己院里院外扫干净,还会有大片的雪要等待春姑娘把它们融化呢。所以随时想看都是可以的。

  堆雪人、做雪雕更是有意思,用胡萝卜做嘴巴,笤帚做胳膊,盆做帽子,还可以给它们做一些衣服、围巾等,只要你能想到的材料,基本上都能找到,所以想做什么样的雪人、雪雕都不在话下,而且雪量十足,保证够用。

  其实农村好玩的还有很多,举例的都是大家一直认为比较好玩的项目,还有一些冰上雪上运动,都是很不错的。

  农村生活节奏较城市慢了不少,只有春秋才忙几天,大部分时间还是闲暇的,所以,如果有机会去那里体验一下,真是不错的选择。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