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民俗旅游去哪里_民俗旅游有哪些

乡村旅游 2020-05-09 01:3018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民俗旅游是一种高层次的文化旅游,民俗旅游是指人们离开惯常住地,到异地去体验当地民俗的文化旅游行程。

  民俗文化作为一个地区、一个民族悠久历史文化发展的结晶,蕴含着极其丰富的社会内容,由于地方特色和民俗特色是旅游资源开发的灵魂,具有独特性与不可替代性,因而,从某种意思上来讲,民俗旅游属于高层次的旅游。

  旅游者通过开展民俗旅游活动,亲身体验当地民众生活事项,实现自我完善的旅游目的,从而达到良好的游玩境界。目前民俗旅游的内容主要包括生活文化、婚姻家庭和人生礼仪文化、口头传承文化、民间歌舞娱乐文化、节日文化、信仰文化等。

  民俗旅游已经成为全球化的一种表征,越来越成为人们娱乐休闲、摆脱生活压抑的一种方式,民俗风情旅游已经成为人们寻异猎奇的对象,也已经成为地区间文化想像的文化符号。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