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激发全球茶产业发展新活力

乡村旅游 2020-06-22 00:537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昨日上午,首届中国梅州国际茶业精英峰会“韩山共识”会议在丰顺韩山景区举行。国际茶业委员会主席伊恩·吉布斯,欧洲茶叶委员会前秘书长芭芭拉·杜福雷恩,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国际茶叶委员会副主席于露,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茶叶分会秘书长蔡军,深圳旭生集团董事长林启生等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参加会议。

  会上,林启生、蔡军、伊恩·吉布斯、芭芭拉·杜福雷恩等先后发言,畅谈嘉应茶的发展以及对全球茶产业的展望,峰会给丰顺县带来的影响、启示以及如何助推韩山打造文化名山、茶界圣山。随后,于露就《韩山共识》作了详细介绍;与会代表进行讨论交流,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激发全球茶产业发展新活力,需要“文化引领、跨界合作、茶旅融合”。本届峰会通过交流和品茗,向世界传播健康、时尚、快乐的饮茶理念。同时,韩山国际茶叶博物馆的启动,展示了梅州人“盛世兴茶”的情怀,未来人们将透过韩山国际茶叶博物馆穿越历史,跨越国界,追寻中国和世界茶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发展轨迹。

  《韩山共识》指出,梅州依托韩山独特的自然资源条件,将为实践茶旅结合、三产融合、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提升全民精神文化素质,丰富旅游业态,做出典范。梅州也将通过努力,建成“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生态富裕链,使梅州韩山成为“文化名山、茶界圣山”的靓丽代名词。

  《韩山共识》还指出,茶产业的创新和发展离不开科技的支撑、消费的引领、资本的扶持。本届峰会以茶为媒,品茶论茶种茶,将为茶产业由传统经营向跨界发展提供更多的合作机遇,将为全球茶产业发展提供中国方案和中国实践,必将助力茶产业迎来发展的大好时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