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打好乡村旅游“升级牌”

乡村旅游 2020-08-06 02:0518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来,我市乡村旅游持续火爆。其背后原因是,乡村有浓浓的乡土味,风景秀丽、空气清新,再加上近年来乡村旅游的不断提升,吸引了众多游客到乡村休闲旅游观光。如今,乡村旅游已经成为农村发展、农业转型、农民致富的重要渠道之一。当然,乡村旅游要想更上一层楼,还需要打好“升级牌”。

  乡村旅游要擦亮“特色牌”。比如,作为“江苏省休闲观光农业示范村”的电站村紧紧围绕休闲观光农业这张“特色牌”,加大开发力度,园内的房车营地、水果采摘、休闲垂钓等旅游项目深受游客青睐。如今,很多地方都在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而要避免同质化发展,就必须要因地制宜,围绕本地特色加以开发和发展。笔者认为,在一定的区域内,各乡村在发展自己特色旅游产品的同时,点也要结合面,抱团发展。我市每年开展的乡村旅游节就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乡村旅游要打好“文化牌”。乡村旅游发展重在乡土味,重在对当地文化进行挖掘、包装和弘扬。杨漕村是太仓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也是苏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太仓市国防教育基地。近年来,杨漕村深挖红色历史文化资源,以打造红色革命历史为素材的红色户外拓展基地,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去体验。该基地可以提供红色主题野外拓展、射击体验、丛林挑战等项目,还有红色大讲堂以及各类乡村采摘活动,让游客在游玩的同时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笔者认为,乡村旅游的发展离不开文化的浸润,传承好发扬好娄东文化所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等,能让外地游客在太旅游时,不知不觉中感受到太仓的风土人情,体验到江南水乡的特色文化。

  乡村旅游要打造“新亮点”。如今,乡村旅游已经成为旅游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乡村旅游的发展也要不断推陈出新、与时俱进。今年是我市举办乡村旅游节的第4个年头。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乡村旅游节搭载太仓“夜太美”夜间经济品牌,借助夜经济助推乡村旅游快速发展。笔者认为,发展乡村旅游要着眼长远,首先要把乡村优美的自然环境保护好、开发好、利用好;其次,要结合社会发展的新趋势,创新工作方法发展旅游经济,比如当下非常火的地摊经济、直播带货等,运用新举措让乡村旅游走上发展“快车道”。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