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西安科技大学实践团:走访仙峪口村农家乐

乡村旅游 2020-08-06 02:0814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20年8月3日,西安科技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了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华山镇的仙峪口村。

  仙峪口村农家乐是当地的新星旅游产业之一,实践团特此来到了这个农家乐,来时可以看到这里座无虚席,老板娘告诉我们,他们家每天中午这个时候都是这个情况,而且她们村所有的农家乐,每天这个时候都是人气爆满,实践团成员采访了一位游客,据这位游客讲这家农家乐不仅仅是饭菜好吃,而且环境很干净,吃起来比较安心。

  在这里可以赏仙峪美景,品农家乐美味,这正是许多游客选择来此的理由。有这么多的游客来就餐,农家乐的主人也是忙的不亦乐乎。随后,接受采访的农家乐业主张超凡说:今天大概来了5桌,一桌8个人,就是40人左右,一个人是25块钱。最近就是有时候三四百,四五百也有。平均每天就是三四百个游客,我们主要就是接团队,旅行社这种的。

  据了解,采访当天仙峪口村总共接待的游客人数有800人左右。仙峪口村之前并没有人开办农家乐,究其原因,说到底还是因为过去村里基础设施条件差,不具备开办农家乐的条件。自从华阴市美丽办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以来,现如今村里的面貌已经发生了变化。

  当实践团成员谈及仙峪口村的发展时,村两委班子成员个个信心满满的说:凭借仙峪景区的旅游资源,依托农家乐这个平台,要让全村老百姓走上致富的道路,让仙峪口村每个村民都能感受到乡村旅游带给他们线;通过采访相关人员了解到:目前,全村开办农家乐的户数已占到全村户数的一半以上,今年还会有所增加,没有开办或者没有能力开办农家乐的群众,村上让他们在农家乐打工。一句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通过此次的走访,实践团成员认识到仙峪口村的崛起恰恰体现了国家近几年的大发展,正因为国家的强盛,经济水平提高,人们才有外出旅游的能力,进而才能成就如今的仙峪口村,让仙峪口村从一个靠着挖药材、跟装卸队干活和外出打工紧紧张张过日子的村庄,走向今天卫生好、环境好,收益好的仙峪口新村。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