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济宁——山东乡村旅游

乡村旅游 2020-08-06 02:1112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王家庄民俗村位于泗水县泗张镇东北部,处于圣地桃园的腹心地带,依山傍水,四周与安山寺、圣源度假村、宋家沟画家村、万紫千红生态养生旅游度假区等景点相邻,地理位置优越,旅游区位独一无二,是历届泗水桃花旅游节的举办地。王家庄民俗村充分借助依山傍水的优美环境,在万亩生态桃园基础之上,充分挖掘原始村落和民俗资源,大力发展特色乡村旅游,逐步打造出了“石屋石墙石径斜,桃花林里有人家”、“花街石巷,滨水而居”、“水伴路行,水入院,花上街”、“民乡、民风、民俗”的景观和氛围。目前王家庄民俗村已成为泗水县乡村旅游示标志点,济宁市乡村旅游的示范点,国家AAA级景区,在周边影响力较大。钟秀的景致,文明的乡风,淳朴好客的主人,每年都迎来几十万游客,来这里随农家俗、学农家活、住农家房、吃农家饭,体验民间风俗,饱享田园之乐。

  南阳镇,位于微山湖北端的南阳湖中,古老的京杭大运河穿流而过。北依济宁城区,南靠江苏丰沛,东邻孔孟圣地曲阜、邹城、西通牡丹之乡菏泽。除南阳岛外,在空旷辽阔的南阳湖里,零星散落着80多个小岛屿,构成隔水相望的奇特北方水乡景观。这里拥有浩渺的南阳湖、清澈的运河,古朴的民风,沿运河而错落有致的民居,以船代步的叶叶小舟,千顷荷花与蓝天、碧水、野鸭、苇草,形成天然的水上游乐园,成为度假休闲的绝妙去处。

  王苏白村位于南阳湖南部,水路距离南阳镇7.5公里,该村发展渔家乐旅游项目,建设了沙滩浴场,村里建设了木质桥梁,营造“曲径通幽、小桥流水”的迷人环境。以生态观光、休闲娱乐、渔家风情为特色的观光农渔业,开发了鱼鹰表演等民俗特色项目,集旅游、住宿、餐饮于一体的民宿一条街。

  上九山村山青水秀,景色宜人,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拥有悠久的人文历史景观,是鲁西南大地上一个比较古老的村庄。走进村子里面,这座石头村子的石头气息更加浓郁——石屋石院、石街石巷、石碾石磨、石头路、石头墙、石头垒成的石头房子……一切都是石头做成的,让人仿佛一下置身于石头营造的世界。村内至今保存着“玄帝庙”“南山寨”“老古井”等古迹,现存传统建筑面积15600平方米,村内完整保存着三条明清时期的石头建成的街巷和240余座石头建成的住宅院落。这些建筑结构严谨,石刻、石雕工艺精巧,建筑墙体全部采用等距离压茬建造,石料选用“风摆柳、黄瓜架、一柱香、满天星”等图案精打细琢,镶嵌的格外巧妙,集中反映出明清时代鲁西南民居的建筑风格和工艺水平,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和历史研究价值。上九山村古村落保存较为完整,具有独特的古建筑文化、多彩的民俗文化、纯朴的乡村文化、传统的农耕文化。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