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发展乡村旅游富裕村民口袋

乡村旅游 2020-08-06 02:135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7月29日,刘家坪村远近闻名的致富能手王智翠正在准备午餐食材。去年,王智翠在村里开了一家农家乐,日子越过越红火。

  王智翠的幸福生活还要从这几年家乡的变化说起,在精准扶贫政策的帮扶下,老百姓搬进了新房子,水电路网等基础设施逐步完善。

  2018年,刘家坪村被纳入全县乡村振兴示范点,村里充分利用山水资源,投资近400万元科学编制项目规划,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休闲木屋、生态旅馆、牛栏酒吧、烧烤基地、水上乐园等一系列新鲜独特的旅游项目在刘家坪村扎根落脚,成了网红打卡地。

  看着自家门前修起了观景平台、停车场,还有漂流码头, 王智翠对开农家乐动了心。去年夏天,有了政策资金补贴和镇村干部的帮助,她立即动工对自家房屋进行立面改造。

  一年过去,笔者再次来到王智翠家,看到原本普通的二层楼房已改成白墙黛瓦、古色古香的特色建筑,直达村里的公交车也已开通,游客络绎不绝,农家乐生意兴隆。“农家乐一天有两三桌客人,一个月收入最低有6000元,还带动3户贫困户务工,每人每月发放2000元工资。”王智翠给笔者算了一笔账。

  在王智翠的带动下,周围越来越多的村民开始发展农家乐,享受乡村游带来的福利。

  这几年,刘家坪村在农旅融合上再出新招,成立农业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300亩,集中种植桃树、李树,发展林果采摘。贫困户可凭土地资源入股参与分红,借助合作社独立发展产业项目,一年可实现增收约1万元。

  今年,村里的100亩李子树已经挂果,现场体验采摘乐趣成了刘家坪旅游的一大亮点。村党支部书记王智文说,3年后,李子树将进入丰产期,总产量在30万斤左右,收入可达150万元。

  如今,刘家坪乡村旅游如日中天,乡村振兴方兴未艾,家家户户吃上了旅游饭,踏上致富奔小康的坦途。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