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9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成功举办

乡村旅游 2020-08-06 02:149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由中国旅游报社主办的“2019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1月23日在北京举办。本届年会以“新时代 新视野新传播 新动能”为主题,围绕贯彻2019年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工作会议精神,立足行业媒体特征,用新视野、新传播诠释文化和旅游工作,为文化和旅游的企业合作、行业交汇、产业融合搭建了平台、拓展了空间。年会吸引来自产学研媒等领域400余人参加。

  增强媒体引导力,搭建起文旅融合的交流平台。年会是迅速落实今年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作为旅游专业媒体,对“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工作原则和思路的一次主题宣传,一次强力推动。年会通过主旨演讲、交流研讨、现场发布、主题推介等环节,邀请文化、旅游、传播等领域专家学者、业界代表开展深入研讨交流,梳理和总结2018年度全国旅游产业发展成果,与中国报业协会、中国社会科学院舆情调查实验室等权威机构联合发布《2018年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报告》和《旅游扶贫公益行动宣言》,举办“全域旅游与乡村民宿发展”和“文化遗产旅游活化”两场分论坛。通过深入交流,相关各方对文旅融合认识更深刻、方向更明确、路径更清晰,有力引导和助推了各地的文旅融合工作。

  增强媒体传播力,搭建起业界形象的展示平台。年会安排了主题推介环节,提供了洽谈展示区,为文化和旅游企业和旅游目的地提供了展示形象和产品的平台,促进了产业对接和业界合作。本次年会特别邀请了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中国数字文化集团、中国动漫集团等三家部直属企业有关负责人参与年会推介环节,现场展示了如何以动漫动画的方式展示旅游、以数字文化为载体记录旅游、以文化媒体的视野解读旅游,得到与会者广泛关注。年会的展台和展板直观地展示了文化旅游企业的新产品和新成果。同时,通过旅游报融媒体和邀请的全国主流媒体立体传播,年会的推介展示为文化企业提供了对接旅游市场、承接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新红利的良机,受到业界和相关各方的肯定。

  增强媒体生命力,搭建起传统媒体的转型平台。旅游报社积极开拓发展空间,密切了与全国文化和旅游产学研各界的联系和交流,为报社下一步的转型发展搭建起平台,创造了更多合作机会。全社上下齐心协力,办出了实效、办出了影响,得到业界广泛好评,提振了全社干部职工信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