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湖北襄阳茶产业发展联盟正式揭牌

乡村旅游 2020-11-20 01:1616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间行业间的技术交流、经营协作和产销对接,助力襄阳茶叶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7月25日,襄阳茶产业发展联盟正式揭牌,全市120多家茶企业成为联盟的首批成员。

  据介绍,襄阳茶产业发展联盟是联结全市茶叶种、产、加、销、服务等全产业链主体的非盈利性行业组织。联盟将致力于推进茶叶产业化经营和市场化流通,促进会员间行业间的技术交流、经营协作和产销对接;推动工艺改进、品牌打造、市场拓展和价值链提升,助力襄阳茶叶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会同农业农村、科技、人社等主管部门和有关单位,组织行业技术成果鉴定和推广应用,开展评茶员、茶艺师等国家职业资格培训鉴定,提高行业技术水平和会员企业管理水平;依托襄阳国际旅游茶城市场平台,定期主办或承(协)办展览展销、成果展示、贸易洽谈、新品发布、招商引资、市场推介等有关涉茶农业会展活动;发掘利用襄阳茶文化历史资源,定期主办或承(协)办茶事文化活动,促进襄阳茶叶三产融合、流通消费和文化价值发现等。

  茶叶是重要的经济作物,也是襄阳市山区农村的传统优势产业。自古以来,襄阳就是汉江流域重要的茶叶商贸集散地,也是历史上“万里茶道”的重要节点之一。近年来,随着“一极两中心”建设步伐的加快,襄阳茶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目前,襄阳全市从事茶产业的企业400余家,从业人员近10万人,同时四川、福建、云南、浙江等地的茶叶也纷纷进入襄阳市场。在此情况下,规范行业行为,维护行业秩序,把分散的企业和资源有机地联系起来,整合优势,共同发展成为必然。经过一年多的考察、走访、和筹备,襄阳茶产业发展联盟成立了。

  活动当天还分别召开了联盟全体会员大会、联盟理事会会议、联盟第一届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及襄阳国际旅游茶城项目推介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