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红色文化旅游引领智志双扶

乡村旅游 2020-12-01 14:549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要做到红色文化旅游引领智志双扶,助力脱贫攻坚,就需要在工作中紧密结合当地实际,切实尊重群众意愿,从经济上、乡村治理上把贫困群众组织起来,深入焕发群众内在的生机与活力,以绿色发展为基础,推动红色文化旅游与区域旅游资源超常规、全域型的发展,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打造出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的旅游产品和经典的红色文化旅游线路,进而形成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带动乡村脱贫的致富之路。

  作为红色旅游景区的重要载体,革命纪念场馆成了当地的文化地标和红色名片,不仅带动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而且通过红色旅游、红色影视、深度体验等新模式寓教于游,实现红色资源的保护和持续作用,实现革命传统教育、红色教育的大众化常态化发展。

  要更好的加强红色文化旅游引领智慧扶贫,带动乡村脱贫致富,就必须做到不断加强红色文化的学术研究,为场馆发展提供学理支撑,建立一支高水平的学术队伍,深入挖掘红色精神主题内涵,促进红色教育入脑入心入行。积极将新技术运用到馆藏保护开发、陈列展览、教育活动之中,提高红色资源的保护、利用、开发、传播能力。

  要致力于创新教育形式,以艺术演绎的形式讴歌爱国主义,不断的融入区域文化元素,充分体现出区域历史文化和价值,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创作或参与创作优秀的文艺作品,以音乐、戏剧、动漫等观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实现互动式、沉浸式、可视化体验,拉近红色教育与观众的距离,进而推动爱国主义的创新传播、凝魂塑魄,提高观众的参与感,丰富红色文化旅游区域的景区内容,持续保持游客的积极性、参与性,吸引广大群众对红色旅游的追求与向往。

  推动不同地区、不同类型、不同规模的纪念场馆之间进行深层次交流合作。通过联合举办展览、教育活动,人才交流互访,打造红色资源联盟、场馆联盟等方式,同步促进革命纪念场馆协调邻近乡村旅游联动发展,形成点、线、带的多元旅游资源融合,进而打造一个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群众满意的红色旅游目的地,带动乡村脱贫致富。

  把红色文化、民族民俗文化资源融入到大文化、大旅游工作中来,充分利用贵州“十里不同天”,生物多样性丰富的特点,把旅游规划编制、旅游招商、乡村旅游资源融合、提升旅游服务水平、线上线下旅游资源的宣传和推广等方面充分的结合起来。

  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为总揽,牢固树立全域旅游和“旅游+”的理念,不断探索创新旅游产品业态,打造形成多产业联动融合、全域化深入发展的工作格局。

  注重把红色旅游景区、周边分散景点和美丽乡村串联起来,促进区域旅游资源自主开发的常态化、长效化、最大化,推动文旅、体旅、城旅、农旅等多领域的创新与实践,从而推动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带动乡村脱贫致富,全面实现红色传承与绿色发展的最有力融合。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