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民宿+”演绎乡村旅游新精彩

乡村旅游 2020-12-01 15:4010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说起您对民宿的印象,是不是还停留在仅仅有住宿这一项功能上,特克斯县在打造民宿产业时,十分注重提升民宿的文化内涵,将本地少数民族文化融入民宿开发和建设,大力培育和扶持具有民族风情和地方特色的各类精品民宿建设,加强民宿+特色文化、观光体验、休闲娱乐等产品的建设,形成了特克斯县离街等特色文化精品民宿群,起到了较好的引领带动作用,涌现出了一批特色精品民宿的聚集区,基本形成了以民宿旅游带动多业联动、多业融合的城乡旅游新业态。

  走进宅乐生态民宿园,民宿的主人努尔古丽就带我们参观起别墅房和小木屋,并热情的邀请我们品尝了酸凉香醇的马奶和纯正的哈萨克族奶茶。

  民宿房内陈设布置、各类摆件更是具有特色,哈萨克族文化元素良多,精致的刺绣和松木小屋相得益彰,房型除了有大床房和标准间外,还有榻榻米床大间和小间,非常适合家庭出行入住,也成为网络预订的爆款,黄昏时分,阳光投在松木小屋的走廊里,随手一拍就是大片,让人们忘记了城市的繁忙与喧嚣,与这里的慢时光相融。

  来特克斯旅游的王瑶说:“刚上去看了一下民宿里面有很多木制品,都具有民族风味,民宿设计、庭院设计都特别合理,绿化做得也特别好,把小夏庭院打造成具有民族风情的民宿,主人真的是特别用心,住在民宿,晚上吃完饭出来散散步,心情也特别美。”

  如果说极具少数民族文化魅力的民宿风格吸引着外地游客,味道正宗的哈萨克族美食也牢牢的抓住了当地游客的味蕾。

  游客苏力·买买提说:“今天下午从伊宁市开车来到特克斯,特克斯的民宿比较多,也具有民族特色,这里的人民热情、好客,还有好吃的奶疙瘩,好喝的马奶子,回去后把特克斯介绍给身边的亲朋好友,让大家也来特克斯体验民族风情。”

  目前,特克斯县所有民宿所提供的就业岗位共带动旅游从业人员1000多人,艾力·哈力艾克拜尔就是其中的一位,空有一身好手艺的他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去年,在朋友的介绍下,艾力·哈力艾克拜尔应聘到宅乐生态民宿园,成为主厨,现在不仅收入可观高,工作环境还特别好。

  特克斯县宅乐生态民宿园厨师 对山艾力·哈力艾克拜尔:“以前就是一名牧民,每天在讲喂养牛羊,自己喜欢做饭,后来参加了村委会举办的培训班,掌握了一门技术,现在在这里每个月有6000元的工资,挺好的。”

  特克斯县现在共有民宿212家,今年正在打造的有25家,除了有融入文化元素的“民宿+文化”,还有引入星级酒店内部软装、增加休闲娱乐特色体验活动的“民宿+酒店”,特克斯县合园意境民宿就坐落在热闹的主城区,根据不同的人群,民宿打造了酒店式的居住风格,并配有自助采摘等休闲体验项目。

  特克斯县合园意境民宿销售部总监 金龙表示:“打造民宿+酒店的经营模式,就是让游客进入园区感受到田园的民宿风格,实现了空间的转换,同时也能让游客能感受到酒店般星级的高质量服务。”

  特克斯县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十分的丰富,民宿是特克斯县的第三大旅游资源,为了推动民宿产业的发展,积极的在政策方面和行业方面予以大力的支持和倾斜,通过建立民宿协会,从行业角度,专业化水平来提升本地民宿的服务质量和规范管理,评定了最具地方特色民宿八家。

  特克斯县文旅局宣传促销科科长李胜介绍全县民宿工作开展情况说:“下一步,将积极的开展民宿的星级化评定,同时在民宿+文化的基础上,进一步融合民宿和电商,实现旺季做民宿、冬季做电商,保证民宿经营者一年四季有经营收入,从而推动特克斯县旅游经济的发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