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玉门:红色旅游激发“油城”新活力

乡村旅游 2020-12-09 02:358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来,老市区依托独特的“红色旅游”资源,重新定位发展思路目标,积极探索资源型城市转型之路,使文化旅游成为重要接续产业,让这座城“因油而生”英雄城市再次焕发出勃勃生机。“地下有石油,地上有旅游”,独特的旅游资源为“老油城”注入了新活力。今年,玉门老市区旅游市场持续升温,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势头强劲。至目前,已接待游客16万人次,同比增长60%。市民 张金萍:“老市区的变化挺大的,游客也越来越多,我们的生活水准也越来越高。”近年来,玉门老市区独特的油田工业遗迹与红色旅游景点,加上玉门铁人干部学院面向全国开展体验式教学,成为全国工人阶级、干部职工接受红色教育、爱国教育、企业精神教育、国防科技教育、度假休闲、娱乐避暑、游览观光的佳境胜地,吸引全国各地游客纷至沓来。游客 陈莹:“感觉以前他们的生活条件都特别艰苦,我们今天这么好的生活也是他们付出换来的。”玉门市大景区管委会负责人 姚晓春:“咱们主打的品牌是石油圣城、红色玉门,玉门具有其它地方不具备的唯一性。铁人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石油人,这种精神也是当代和今后工作中非常需要的。”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