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村游去:打造乡村文化旅游IP

乡村旅游 2021-01-27 04:1219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乡村旅游在一般人的脑海中,无非是自驾去城市周边的乡村里吃点土菜、欣赏一下风景,顺便带点当地农产品回来。但乡村旅游品牌“村游去”对此作了颠覆。当你打开“村游去”APP的时候,你会发现乡村旅游绝对不仅仅是带有乡土气的“农家乐”,还可以很文艺、很有内涵、很有创意。

  “富阳湖源乡新二村,这是一个隐匿在竹林中的世外桃源,当地盛产毛竹,自古有造纸传统,元书纸曾是皇室最爱的纸。花一天时间,在这里做学徒工造一份皇室用纸,体验72道工序的匠心;接着当农家主人去猪栏喝杯茶,感受乡间的贵族品质与草根乐趣”

  这是“村游去”APP上一条旅游线路的描述。或许,文字中描述的村落你我曾经去过,在记忆当中只留下一个“普通农村”的印象;但经过“村游去”团队的策划和包装,让人不禁感叹貌不惊人的古村落还蕴藏着如此独特的魅力。

  “村游去”APP中将乡村游线路按照不同的特色分成村趣、村节、村艺、村味四个板块,除此之外还可以接受个性化的乡村游路线定制,比如毕业旅行、企业团队建设活动等旅游线路的定制。旅游线路的价格基本在几百元到上千元之间。除了APP之外,“村游去”还有自己的微信公众号,两者都接受线上下单。

  2014年年底“村游去”平台正式成立,今年3月份开始将产品推向市场,其间近2年的时间里,策划团队奔走在浙江省内上百家古村落当中,不断走访、考察。从建筑、饮食、村景、民俗文化等几个方面对村落进行综合考量,深入挖掘当地特色,最终制作出独具特色的旅游线路规划。

  在“村游去”的负责人汪崇斌看来,乡村游绝对不应该是“农家乐”。“国内的乡村大部分都比较同质化,就浙江来说,大多数农村的建筑、风景都差不多,没有太大的特色,这对于旅游资源来说是一种浪费。我们所做的,就是通过挖掘文化内涵提升乡村旅游竞争力,打造乡村旅游的IP。”

  目前,“村游去”已经和舟山、丽水、衢州、金华等地的300多个古村落达成合作意向,推出了100多条旅游线路,新的路线还在不断开发中。“我们第一步的计划是开发浙江全省1000多个古村落的旅游资源,接下来会扩展到国内其他省份。”汪崇斌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